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纽约时报》:伊拉克已经出现在美国的雷达监视屏上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1日15: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的一位高级官员11月30日称,美国政府可能趁阿富汗塔利班当局大厦将倾之际,向伊拉克的萨达姆政权施加压力,逼其取消不让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入境的禁令。

  据《纽约时报》报道,白宫还在考虑如何效仿利用阿富汗的北方联盟,在伊拉克境内培育反萨达姆势力,特别是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力量。但美国官员坦承,伊拉克境内缺乏
像“北方联盟”那样强大的反政府势力。

  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说,美国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不会马上就打响,美国会选择“恰当的时间”发动打击的。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女士称,“伊拉克应该早日让武器核查人员进入”,否则,美国在“阿富汗的行动结束后,下一个打击目标可能就是伊拉克。”

  赖斯还警告说:“现在的事实是,萨达姆已经出现在我们的雷达监视屏上。9-11前后,伊拉克都是极其危险的。但是目前,我们会集中精力打好反恐战争的第一阶段——阿富汗塔利班和其庇护之下的基地组织主要骨干。”

  包括布什总统在内的美国高级官员都纷纷表示,继阿富汗后,美国的反恐战争将转移战场,而伊拉克很可能是打击对象。虽然美国国内民调显示,大部分人支持打击伊拉克,但是美国的诸多欧洲盟国和广大阿拉伯世界坚决反对。

  一些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发出警告说,对伊拉克动武意味着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对阿拉伯世界的战争。(众众)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坎大哈激战在即 老百姓拼命外逃(2001/12/01/ 13:54)
拉登藏身深山碉堡 美国特种兵要打“地道战”(2001/12/01/ 11:42)
拉登巢穴固若金汤 抓到他简直比登天还难?(2001/12/01/ 11:32)
塔利班部队在坎大哈东南反攻 表明仍具有战斗力(2001/12/01/ 10:56)
奥马尔向阿富汗人悬赏五万美元杀死西方记者(2001/12/01/ 10:53)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抵达巴基斯坦商讨情报共享(2001/12/01/ 10:51)
克林顿政府曾拒绝苏丹有关拉登的关键情报(2001/12/01/ 10:38)
老布什:儿子现在遇到的麻烦比我大(2001/12/01/ 10:36)
中国重申愿意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打击恐怖活动(2001/12/01/ 10:28)
美国防部长:要抓住塔利班所有领导人一个也不放过(2001/12/01/ 10:22)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