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英一团体呼吁限制使用杀伤力强大的集束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9:50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2月3日电 英国“地雷行动”(Landmine Action)组织呼吁限制集束炸弹的使用,以避免任何国家在战争中滥用这种杀伤力强大的武器。

  该组织4年前积极主张限制杀伤性地雷,后来促成了渥太华条约,现在这个组织将目标转向另一种武器——集束炸弹。

  集束炸弹可以由各种现代战机携带,它是一个大弹壳内含有200多个小炸弹的炸弹。当它落到一定高度时,大弹壳爆炸,小炸弹从空中散落到一片广大的区域内,在对付轻型装甲车辆和部队的防守时,集束炸弹非常有效。

  反对者认为,集束炸弹的杀伤力和破坏力可能会伤害战区内的平民,而且有许多小炸弹落地后并不立即爆炸,这对战争过后的平民造成危险,许多儿童误以为鲜黄颜色的炸弹是饮料罐,当他们捡起来时会爆炸导致伤亡。

  “地雷行动”组织希望在接近平民的地区禁止使用集束炸弹,并要求使用集束炸弹的国家在战争过后负责清除遗留下来的炸弹。

  从军事的角度看,集束炸弹属于合法使用的武器,但现代战争出现的变化,已使得集束炸弹伤害平民的危险越来越大。

  “地雷行动”组织希望英国政府带头支持对集束炸弹的限制。(史宗星)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戴安娜基金会反对使用集束炸弹(附图) (2001/12/03 11:24)
集束炸弹未爆子弹突然爆炸 阿3个儿童死于非命 (2001/11/26 15:35)
英国首相布莱尔为美军在阿富汗使用集束炸弹辩护 (2001/11/08 06:55)
美国食品援助包与集束炸弹同色 构成安全隐患 (2001/11/02 12:40)
塔利班称1500位平民被炸死 空投食品中有集束炸弹 (2001/10/31 20:35)
塔利班呼吁美国停止在阿使用集束炸弹 (2001/10/27 02:18)
法对美使用集束炸弹伤及阿富汗平民表示遗憾 (2001/10/27 01:13)
美军继续轰炸塔利班武装 集束炸弹威胁平民安全 (2001/10/26 23:18)
美军承认在对阿富汗的空袭中使用集束炸弹 (2001/10/26 00:30)
国际法规明令禁止 美军所投集束炸弹遗患无穷 (2001/10/25 17:21)
波恩会议达成一致 阿前国王随从将担任临时政府首脑(2001/12/03/ 19:23)
阿富汗分权协议获得各方同意 将于明天最终签定(2001/12/03/ 19:13)
美军用B-52轰炸机对坎大哈进行大规模轰炸(2001/12/03/ 18:56)
首批意大利部队抵达塔阿边境地区(2001/12/03/ 18:55)
民意调查显示:多数俄罗斯人支持反恐怖战争(2001/12/03/ 18:48)
一支由约20人组成的美军特种部队抵达贾拉拉巴德(2001/12/03/ 18:45)
北方联盟攻入坎大哈机场 与塔士兵发生激烈枪战(2001/12/03/ 18:38)
阿富汗到处都是坟包:尸体草草掩埋插一根木棍(图)(2001/12/03/ 18:27)
阿富汗未来问题会议上各派为职务分配争论不休(2001/12/03/ 18:26)
日本自卫队在阿拉伯海上开始向美军舰艇补给燃料(2001/12/03/ 18:20)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