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俄与北方联盟签署协议 加紧筹备驻阿使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4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杜尚别12月3日电(记者谢荣 吴志强) 俄罗斯同阿富汗北方联盟方面3日签署了一项协议,阿方将向俄无偿提供一栋楼房,以便俄驻阿大使馆重新展开工作。

  据此间收到的消息说,该协议是阿富汗北方联盟负责外交事务的官员和俄罗斯外交部特使奥布洛夫当天在阿首都喀布尔签署的。协议说,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将很快于近期开始履行自己的职责。据悉,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工作和技术人员已抵达喀布尔。

  自北方联盟军队攻占喀布尔等城市并迅速控制阿80%的领土之后,在积极向阿富汗展开人道主义援助的同时,俄罗斯外交部官员也先期抵达喀布尔,同阿北方联盟方面建立起工作联系。

  据悉,阿北方联盟向俄提供的使馆大楼是俄原驻阿富汗使馆旧址。该大楼1992年基本上被完全毁坏。目前还有部分阿难民住在该大楼内。俄罗斯电视台的报道说,俄大使馆要在对该大楼重新装修后才能完全展开工作。(完)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战机误炸反塔联盟总部 至少8人死亡18人受伤(2001/12/04/ 09:06)
特种部锁定两个洞口 美军捉住拉登握有“王牌”(2001/12/04/ 09:05)
简讯:阿富汗各派就组成临时政府条款达成统一(2001/12/04/ 09:02)
波恩会议阿富汗各方代表同意临时权力机构计划(2001/12/04/ 08:46)
印尼西爪哇地区一段铁路被炸断(2001/12/04/ 08:44)
过去一年失误太多 美国改组联邦调查局(2001/12/04/ 08:11)
北方联盟声称在战俘中再次发现两名美籍人士(2001/12/04/ 08:10)
美国安全官员称恐怖份子将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2001/12/04/ 07:50)
袭击美国的炭疽孢子很可能来自美细菌战研究项目(2001/12/04/ 07:40)
俄国防部长重申不参与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2001/12/04/ 07:34)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