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波恩会议达成一致 阿富汗60亿英镑援助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6日11: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波恩会议12月5日达成了组建阿富汗临时权力机构的协议,这为总额达60亿英镑的援助阿富汗专项资金铺平了道路。英美俄日法等15个最大的资金援助国在当日保证,将与欧盟及联合国一道,帮助阿富汗战后重建工作制订计划,并提供资金援助。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德国外长约施卡·费舍尔说:“波恩会议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阿富汗再也不会独自面对其悲惨命运。国际社会有责任帮助阿富汗人民将波恩会议的
决议变为现实。”

  而世界粮食计划署警告说,今年阿富汗将发生大灾荒,有750万人今冬会缺吃少穿。同时,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大岛贤三表示,原定今冬实施4亿英镑的援助计划,但他目前只得到一半数目。对于各会员国的表现,他表示失望。他还补充说,要尽快解决阿富汗的部族冲突和无序状态,以便为援助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保证。

  《泰晤士报》称,重建阿富汗将最少需要10年。在重建农业和畜牧业之后,阿富汗还要修复道路、清除地雷。联合国特使拉赫达尔说,与战后重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相比,阿富汗过去10年的战乱局面简直不算什么。该报称,最重要的是要给阿富汗人民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国际援助是要帮助阿富汗人民实现自给自足。(陈凡)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手提箱脏弹防不胜防 美担心阿尔-凯达搞核袭击(2001/12/06/ 11:57)
美军自摆乌龙伤亡惨重 五角大楼措手不及有点懵(图)(2001/12/06/ 11:47)
图文:反塔部队宣布占领托拉搏拉地区(2001/12/06/ 11:39)
塔吉克斯坦首次证实外国部队已进驻塔境内(2001/12/06/ 11:26)
吉尔吉斯斯坦将向参加反恐行动的国家开放空军基地(2001/12/06/ 11:15)
布什称赞波恩协议是军事和政治上的“重大进展”(2001/12/06/ 11:15)
美国官员透露拉登儿子或女婿可能已在空袭中丧生(2001/12/06/ 11:12)
安南欢迎阿富汗临时政府协议 敦促战后重建(2001/12/06/ 11:08)
美国及其盟国军队进驻塔吉克斯坦(2001/12/06/ 11:04)
阿媒体披露阿富汗新政府首脑卡扎伊正与塔利班谈判(2001/12/06/ 10:55)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高价急购二手车
   宏基笔记本电脑
   免费送票特价优惠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