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阿富汗“新官”上任三把火 意欲和平接管坎大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6日16: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新官上任三把火,哈米德·考尔绍伊刚刚当上阿富汗临时权力机构领导人,马上就着手使用武力和谈判两手政策,力图使塔利班早日交出最后据点坎大哈。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5日下午,哈米德·考尔绍伊在坎大哈附近会晤了一个由五六人组成的塔利班谈判代表团。塔利班如何交出坎大哈、和平撤离该城是双方谈判的重点。哈米德·考尔绍伊告诉弟弟艾哈迈德·考尔绍伊:“谈判取得进展,一切顺利。”双方将于6
日进行进一步谈判。

  艾哈迈德·考尔绍伊说,这些谈判代表都是相当有分量的人物,是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的亲信。“如果是他们作出的决定,奥马尔一定会接受。”

  此前,哈米德·考尔绍伊曾率领4000至5000名士兵与塔利班争夺坎大哈附近的一个桥梁,这个桥梁距坎大哈城仅有10英里的距离。

  哈米德·考尔绍伊称,希望尽早前往喀布尔。届时,他将召集阿富汗临时权力机构成员,共同商讨阿富汗重建问题。由于这些成员来自不同部族,哈米德·考尔绍伊要听取各方意见,商讨如何和平接管坎大哈。一旦和平接管谈判成功,阿富汗境内的反恐战争将告一段落。(宋悦)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鲍威尔称美将与阿富汗复交 但不领导国际维和行动(2001/12/06/ 16:45)
中国祝贺阿临时政府成立 将提供力所能及援助(2001/12/06/ 16:43)
美战机再次轰炸托拉博拉 目标直指拉登藏身地(2001/12/06/ 16:32)
英国增加1亿英磅紧急预算 准备打一场全球反恐战(2001/12/06/ 16:07)
美国防部长称塔利班和基地组织领导人仍逍遥法外(2001/12/06/ 16:01)
奥马尔要求以特赦塔利班领导人为条件放弃坎大哈(2001/12/06/ 15:06)
调查误炸事件 美国防部长为“智能炸弹”多次误炸辩解(2001/12/06/ 14:58)
反塔联盟发言人称拉登已逃离托拉搏拉地区(2001/12/06/ 14:39)
阿富汗踏上和平路 白沙瓦重现昔日“百花”风采(2001/12/06/ 14:03)
“9-11”事件后美国酗酒吸毒者增加(2001/12/06/ 13:53)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租赁星级车来银建
   中关村笔记本展卖
   Christmas Party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