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北方联盟最有权势的将军杜斯塔姆宣布抵制临时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6日22:27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2月6日电 阿富汗北方联盟最有权势的将军、乌兹别克裔的军阀杜斯塔姆宣布,他将抵制昨天新成立阿富汗临时政府。

  杜斯塔姆在阿富汗北部说,他的派系在星期三于德国波恩签署的分享权力的协议中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他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们感到很伤心。”

  他说:“我们宣布抵制这个政府,我们将不会进入喀布尔,直到出现适当的政府为止。”他要求让北方联盟乌兹别克派系在临时政府中担当外交部的职责。

  根据波恩协议,该派系获得了农业、矿业和工业部的职位;北方联盟的另一个派系则取得外交,国防和内政三个部的职位。

  杜斯塔姆说:“这是对我们的侮辱。”他说他将拒绝新政府的官员进入阿富汗北部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区。

  据BBC报道,杜斯塔姆将军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他是个老军阀。在苏联占领阿富汗时期,他曾协助苏联军队打击圣战者抵抗组织。后来他调转枪头,联合拉巴尼总统的圣战政府,希望获取更大权力。其后他又再次叛盟。据说,他与其他军事指挥官对90年代中期内战期间几乎铲平喀布尔和5万平民死亡事件负有责任。

  另一位参与了波恩会议的普什图族领袖盖拉尼也对权利分配耿耿于怀。他说,新的临时政府权力分布不够平衡,没有考虑更多在反抗苏联入侵战争中的重要人物。(史宗星)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合国驻科索沃官员收到神秘包裹 雇员触之引发皮疹(2001/12/06/ 22:22)
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决定将坎大哈交给前反苏将领(2001/12/06/ 21:35)
美国广播公司透露导致美军误炸的三种原因(2001/12/06/ 21:19)
章启月12月6日就阿富汗临时政府等问题答记者问(2001/12/06/ 20:56)
塔利班发言人称奥马尔将在一至两天内交出坎大哈(2001/12/06/ 20:47)
阿临时政府负责人卡扎伊表示已和塔利班协商和平交权(2001/12/06/ 20:37)
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袖奥马尔表示同意交出坎大哈(2001/12/06/ 20:36)
澳大利亚证实一名恐怖分子曾在澳接受飞行训练(2001/12/06/ 20:35)
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决定交出坎大哈(2001/12/06/ 20:18)
反塔联盟发言人:塔利班最高领袖为保性命愿投降(2001/12/06/ 20:12)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租赁星级车来银建
   中关村笔记本展卖
   Christmas Party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