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塔利班出现首次分裂 六高官加入其它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塔利班九日出现第一次严重分裂迹象,六名前塔利班部长和高级外交官公开反对奥马尔,并加入一个最近恢复的伊斯兰派别。

  这些持异议的塔利班领导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与塔利班运动决裂的决定,他们说曾经要求奥马尔重新考虑庇护本·拉登的政策,但是奥马尔未予理睬。

  这些塔利班领导人包括前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穆加希迪、新闻部副部长霍塔克、高等教育部副部长热赫马尼赫、难民遣送部副部长瓦希戴尔和最高法院副首席法官希迪奇和前驻沙特代办弗泽。

  这些人加入了一个具有六十三年历史的组织库达姆尔·弗尔甘·贾米亚特(KFJ)。这组织的领导人穆加达迪在经过多年流亡后最近才回国。

  曾经被传也加入了这个组织的前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并未脱离塔利班。他的助手说,他将继续支持奥马尔,宁愿多等待一些时间再采取行动。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副总统切尼:本-拉登和奥马尔仍在阿富汗(2001/12/10/ 09:52)
塔利班在阿富汗统治终结 美瞄准拉登老巢托拉波拉(2001/12/10/ 09:40)
切尼:希望本-拉登和奥马尔被移交给美国(2001/12/10/ 09:16)
一名英国记者在巴阿边境遭阿富汗难民毒打(2001/12/10/ 08:25)
英国防大臣称英国准备向阿富汗派出维和部队(2001/12/10/ 07:59)
坎大哈两敌对派系同意和解 不同部族仍在争权(2001/12/10/ 07:43)
人民网特稿:美国悠悠万事反恐为大(2001/12/10/ 07:39)
塔利班交出查布尔省 在阿富汗统治彻底结束(2001/12/10/ 07:39)
美籍塔利班战俘沃克将被移交给美国民政当局(2001/12/10/ 07:35)
拉登藏在大山深洞中 美军被迫打起游击战(2001/12/10/ 07:27)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瞬间相识期待永远
   中关村笔记本展卖
   免费送票特价优惠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