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副总统明确表态美国已知道拉登和奥马尔下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05:25 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美国副总统切尼9日表示,拉登目前仍然藏在阿富汗境内,而且美国已经知道拉登及奥马尔藏身的大致地点。

  针对有关拉登和奥马尔下落的混乱报道,切尼明确表态说:“我们得到的情报显示,拉登正藏在贾拉拉巴德以南的托拉-博拉地区,而奥马尔则还隐匿在坎大哈附近。”他还透露说,拉登和奥马尔看似已经被困在山洞里,其实他们正在策划派遣手下去执行自杀性攻击行
动,“这两个人正在考虑实施一个大胆的计划,但受他们指使去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却是别人。当然,他们自己已处在垂死挣扎的阶段,逃跑、隐藏是他们目前主要考虑的事情。”切尼的这番谈话引起了很大震动,因为这是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美国高层人士首次如此直接、坦率地谈论拉登藏在何处这一敏感的问题。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就出现了关于拉登藏在托拉-博拉的说法。有目击者说,就在塔利班部队撤出贾拉拉巴德前夕,拉登曾在大批保镖的簇拥、护卫下在城里露过面。之后,拉登带着大批的卡车和装甲车离开,前往托拉-博拉山区的秘密基地。

  托拉-博拉地区位于贾拉拉巴德西南约50公里,那里地势险要,周围群山环绕,是两条山谷的交汇处。据说,拉登曾向当地村民每户提供50美元的遣散费,然后和手下悄悄地隐藏在附近的山洞里。在托拉-博拉,有一个由30至40个山洞连接组成的防御体系。这些山洞曾在苏联入侵阿富汗时被游击队使用过,拉登后来又进行了加固、改造,将其建成了一个类似军事基地的地下防御系统,是一个典型的易守难攻的目标。

  在美国认定拉登藏在托拉-博拉的同时,美军对这一地区的轰炸力度明显加强。9日,美国出动多架B-52轰炸机,几乎每隔半个小时就要进行一轮轰炸,山谷里到处弥漫着尘土和浓烟。与此同时,反塔的地方武装集结了约2500人,在托拉-博拉山区加大追剿“基地”组织成员的力度。这支地方武装的发言人阿明9日通过卫星电话告诉记者说:“拉登已经接管了战斗的指挥权,正亲自指挥1000多名支持者在托拉-博拉山区顽抗。”据阿明介绍,他们几天前俘获了拉登的一名手下,此人的供词进一步证实了拉登目前的确藏在托拉-博拉。

  有一些期待亲眼看见拉登被活捉或被击毙的外国记者也随同反塔的地方武装一同向托拉-博拉推进。据这些记者介绍,在托拉-博拉山区追剿“基地”组织成员的战斗进展得并不顺利。通往托拉-博拉山谷的道路位于一片荒漠之中,两边无任何屏障可言,这些地方武装每前进一步都非常危险。而山谷里及附近的山上又被茂密的松树和橡树林所覆盖,如果没有准确的地面指示,美军轰炸机根本找不到哪里藏着掩体和洞穴,只能是浪费弹药。(洪琳)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军向拉登藏身洞穴投下杀伤力最大的炸弹(2001/12/11/ 03:22)
白宫可能将“拉登讲话”的录相带公之于众(2001/12/11/ 01:54)
美《华盛顿邮报》:拉登的藏身之地仍不清楚(2001/12/11/ 01:37)
美军在坎大哈南部设立基地 部署机动部队缉拿漏网之鱼(2001/12/11/ 01:31)
美、法、意飞机将于近日抵达塔吉克斯坦(2001/12/11/ 01:26)
图文:美国海军陆战队接管美驻喀布尔大使馆(2001/12/11/ 01:14)
图文:全副武装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准备登机(2001/12/11/ 01:00)
图文: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坎大哈附近集结(2001/12/11/ 00:59)
图文:美军开赴坎大哈 海军陆战队员准备执行新任务(2001/12/11/ 00:58)
图文:美军继续猛烈轰炸拉登藏身的托拉博拉地区(2001/12/11/ 00:57)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