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军重入驻喀布尔大使馆 准备开启美阿正式外交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08: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阿富汗境内围剿本-拉登及其他恐怖分子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于12月10日重新接管了美国驻喀布尔的大使馆。12年前,前苏联军队被迫撤出阿富汗,美国和其他许多西方国家随之相继放弃了他们在阿富汗的大使馆。

  美军海军陆战队重新接管大使馆的行动表明,美国准备重新开启中断了12年的美阿外交关系。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维克·哈利斯说,海军陆战队的一个爆破专家小分队已经进入该大使馆。小分队“(在使馆内)没有发现危险装置”。随后美国国务院的官员也进入使馆,勘查馆舍的破坏和受损情况。截至目前,海军陆战队已并派兵驻守该使馆,并在大使馆屋顶上安置了沙袋。

  哈利斯介绍说:“此次行动的目的是综合评估大使馆目前的情况。在我们派出的先遣队员中,一半是国务院的文职人员,另一半则是军队士兵。”他还表示,美国目前还没有决定何时将重开美国驻阿富汗使馆。

  哈利斯没有透露目前使馆内的人员数目,也没有说明这些人会停留多久。他只是说:“我们将一直待在这儿,直到任务结束。”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参加了对阿军事行动的美国“小鹰”号航母返回日本(2001/12/11/ 10:59)
痛恨戴妃倡导女性主义 拉登主谋杀死戴安娜?(2001/12/11/ 10:43)
拉登授权半岛转播其死亡过程 激励追随者战斗到底(2001/12/11/ 10:38)
图文:阿富汗北方联盟士兵在阿乌边界大桥旁警戒(2001/12/11/ 10:31)
美国白宫12日可能公开拉登策划9-11恐怖事件录像带(2001/12/11/ 10:23)
美英要追歼漏网之鱼 下一个战场在索马里(2001/12/11/ 10:22)
美国调解伊拉克反对派分歧 希冀库尔德人联手对抗萨达姆(2001/12/11/ 10:19)
美国间谍潜入索马里 寻找恐怖组织巢穴(2001/12/11/ 10:18)
布什希望公开拉登谈论9-11恐怖袭击的录像证据(2001/12/11/ 10:17)
拉登拟在电视上“殉道”以引发对美英的新恐怖袭击(2001/12/11/ 10:05)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