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朝鲜党报称朝已做好准备 若美发动侵略将遭有力回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12:01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12月10日援引俄通社—塔斯社的报道说,朝鲜劳动党的主要党报《劳动新闻》当天发表“社论”,严厉警告华盛顿不要试图“把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当作反恐怖斗争的下一个靶子”。

  “社论”说:朝鲜已经做好应对事态任何一种发展的准备。“万一美国发动侵略,它将遭到有力的回击。”并且指出:“对你们(美国)来说,朝鲜可不是阿富汗。我们已经做好
自卫反击的准备。朝鲜人民已经做好充分的战斗准备。”

  “社论”还说:“华盛顿把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看成是资助恐怖主义组织的国家,这是毫无根据的。华盛顿的真正目的是在朝鲜半岛挑起战争。”

  稍早些时候,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曾经声称:反恐怖战争将要对准任何为恐怖分子提供庇护或者支持任何表现形式的极端主义的国家。布什还把正在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划归为反恐怖可能打击的目标。

  11月19日,美国在日内瓦公布了一份华盛顿怀疑其正在生产或者试图生产生物武器的国家名单。这张单子榜上有名的国家包括伊拉克、伊朗、朝鲜、利比亚和叙利亚。对此,平壤的回答非常强硬:朝鲜“在巩固自己国防的同时,将继续对来自美国的威胁做出对等的反应。”

  华盛顿曾要求平壤准许美国监督和检查朝鲜的武器,以便核实平壤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朝鲜当局则认为:美国的这个要求是“不可接受的”。

  英国路透社曾经报道说:从朝鲜当局做出这个表态那一刻起,以《劳动新闻》为首的朝鲜当地报刊就掀起一场积极的反美宣传鼓动运动。

  1998年,朝鲜试验了它的“大浦洞—1型”最新式的弹道导弹,目前正在从事其改进和完善的工作。西方专家断言:“大浦洞—2型”弹道导弹的杀伤半径将有可能超过4000公里。正如美国白宫所担心的那样,这样一来,朝鲜的弹道导弹“就可以把美国的阿拉斯加和夏威夷锁定为自己的目标”。

  美国有一种独特的安全观:所有的国家都比美国弱小,美国才觉得安全;与美国对阵,所有的国家都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美国才觉得安全。相反,只要有一个国家比美国强大(其中包括在某一个方面比美国强大),或者只要有一个国家对美国还有“还手之力”,美国就会觉得不安全,就朝思暮想要加以除掉。

  从这种安全观出发,美国打击朝鲜之心是不以朝鲜是否支持恐怖主义、是否拥有生物武器为转移的,就象对待伊拉克一样。不过,万一打击北朝鲜,只要回忆一下上个世纪50年代的“朝鲜战争”,其结果就难以预料了,至少有种种理由说:朝鲜绝不是阿富汗。(赵德成)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呼吁朝鲜加入“由美国领导的”反恐怖主义斗争 (2001/10/23 12:51)
朝鲜谴责美国将其列为恐怖支援国 (2001/05/03 23:57)
朝鲜批评美国再次将其作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2001/05/03 21:53)
朝鲜称美国利用“恐怖问题”施加压力是行不通的 (2001/03/12 20:32)
美仍将朝鲜视为“恐怖主义”国家 (2001/02/28 18:28)
美国第四次公布恐怖分子清单 涉及19个国家 (2001/12/07 08:22)
反塔联盟距拉登巢穴一步之遥 美动用最大常规炸弹(2001/12/11/ 12:36)
一个普通美国人如何成为塔利班战士(附图)(2001/12/11/ 11:56)
托拉博拉攻克在即 抓捕拉登范围缩小(2001/12/11/ 11:54)
坎大哈新省长阿格哈开始考虑奥马尔的命运(2001/12/11/ 11:29)
肯尼亚警方称捕获美驻东非使馆爆炸案疑犯(2001/12/11/ 11:29)
英国已经接受领导和组织阿富汗多国部队的任务(2001/12/11/ 11:17)
参加了对阿军事行动的美国“小鹰”号航母返回日本(2001/12/11/ 10:59)
痛恨戴妃倡导女性主义 拉登主谋杀死戴安娜?(2001/12/11/ 10:43)
拉登授权半岛转播其死亡过程 激励追随者战斗到底(2001/12/11/ 10:38)
图文:阿富汗北方联盟士兵在阿乌边界大桥旁警戒(2001/12/11/ 10:31)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