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国7万大兵备战海湾 英国坚称不能盲目跟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15: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反恐战争阿富汗战区的任务已接近尾声,五角大楼又在紧锣密鼓地谋划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第二步行动,逐步扩大反恐之网。

  英国《每日电讯》12月11日报道,美国第三军已经派遣几百名总部参谋人员进驻科威特,7万多名士兵整装待发,其中包括第101和第82空降师。

  同时,国防部还派出5名军官前往索马里,任务是搜寻可疑的恐怖营地,期望能够找出阿尔-凯达分子在索马里的藏身之地。

  与阿富汗类似的是,索马里境内不存在中央政权,地方军事派别林立,这无疑给恐怖分子创造了孳生的肥沃土壤。拉汉文抵抗军(RRA)就是一支反政府武装力量,总部位于首都摩加迪沙以西240公里的拜多阿。5名美国军官还与该组织领导人进行了会晤,拉汉文抵抗军的一位首领表示:“我们愿意同美国人一起,铲除索马里的恐怖分子。”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日前表示,华盛顿已经注意到在9·11事件发生后,有部分阿尔-凯达组织成员逃到索马里等国家。他称,五角大楼和美国情报机构一直在跟踪恐怖分子的逃亡路线,而索马里是他们最理想的避难所。

  沃尔福威茨还说:“布什总统从战争一开始就坚信,美国和国际社会有能力摧毁世界上所有支持、庇护恐怖组织的政权。阿富汗不是恐怖分子的唯一藏身之所。”

  美国已经下定决心,在收拾了阿富汗塔利班后,绝饶不了伊拉克、索马里和也门等等可能窝藏恐怖分子的国家。但英国官员曾多次表示,伊拉克与9·11恐怖袭击事件没有关系,英国不会派兵进驻这些国家。

  英国国防参谋长海军上将博伊斯认为,英国不应该盲目跟随美国,一味将反恐战争扩大。他说,如果英国要参加美国的行动,白金汉宫必须搞清楚,战线的界限在哪里,“以免英国部队采取违反国家政策的行动”。在他看来,立即将反恐战火燃烧到其它国家会“引起麻烦”,惹恼伊斯兰国家,而这些国家本来是可以团结起来共同反对恐怖主义的。

  博伊斯表示,如果英国要挑大梁,率领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阿富汗,那就不能同时参与美国对其它国家的军事打击,“我们需要做出决定,到底是扩大战争,还是实现我们对阿富汗的长期承诺,我们不能一下唱完所有的歌,跳完所有的舞,我们没有那么多力气”。

  据悉,英国国防官员们已纷纷表示,首相布莱尔同意博伊斯的看法。(张楠)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海军陆战队倾巢出洞 从“里诺营”出发搜寻奥马尔(2001/12/11/ 15:36)
图文:美军舰载机加紧对阿富汗轰炸(2001/12/11/ 14:56)
兵败如山倒还是诈降? 据称塔利班仍会伺机而动(2001/12/11/ 14:55)
图文:美国航空母舰舰载机加强对阿富汗的轰炸(2001/12/11/ 14:51)
巴媒体称坎大哈有七十多名阿拉伯裔伤员在医院被屠杀(2001/12/11/ 14:47)
英国已同意负责组建驻阿富汗多国部队(2001/12/11/ 14:47)
图文:美军加强轰炸塔利班首脑人物及军火库(2001/12/11/ 14:46)
特稿:美国反恐战--扬汤止沸与釜底抽薪(2001/12/11/ 14:46)
图文:美国海军陆战队出发搜捕拦截塔利班士兵(2001/12/11/ 14:34)
阿富汗塔利班最高军事领导人被北方联盟俘虏(2001/12/11/ 14:32)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