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国在喀布尔重升星条旗 土耳其首开驻阿大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7日21: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员12月17日在美驻阿富汗喀布尔大使馆举行升旗仪式,这是美国自从1989年来首次在该使馆进行升旗仪式。同时,北约唯一的伊斯兰国家土耳其也于当日重新开放了其设在阿富汗的大使馆,成为第一个在塔利班政权倒台后重开使馆的国家。

  据美联社报道,2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阴冷的寒风中缓缓地升起了这面星条旗,美国
驻阿富汗的一些官员也出席了此次升旗仪式。

  同时,正在阿富汗进行访问的土耳其外交部长伊斯梅尔·杰姆、土耳其新任驻阿富汗大使厄兹代什等也主持重新开放了土耳其驻喀布尔大使馆。

  杰姆说:“我们准备提供在任何领域的、任何形式的帮助。我们将竭尽全力帮助阿富汗。”他在喀布尔期间还访问了当地的一家医院,这家医院的一部分设备是土耳其政府援助的。

  同时,杰姆还将访问马扎里沙里夫,以便重新开放驻在当地的领事馆。据悉,马扎里沙里夫有大批民众是乌兹别克人,他们同土耳其有着密切的种族联系。

  土耳其是第一个在阿富汗重新开放大使馆的国家,其它国家,包括英国和意大利也在为大使馆的重新开放积极筹备中。(孙玉庆)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富汗维和框架渐成 行动面临诸多难题(2001/12/17/ 19:14)
据称奥马尔与500名随从逃往坎大哈西北一山区(2001/12/17/ 18:50)
图文:美驻阿使馆重新开放升旗仪式在喀布尔举行(2001/12/17/ 18:44)
拉登弟弟日子很难熬 不敢上街 天天接到恐吓电话(2001/12/17/ 18:39)
拉丹在阿富汗的豪华新居:门把手上镶宝石(2001/12/17/ 18:29)
卡尔扎伊说临时行政当局将与巴基斯坦密切合作(2001/12/17/ 18:20)
阿富汗战事大获全胜 美国反恐对象分三六九等(2001/12/17/ 17:29)
美国在地中海撒大网 “基地”运货船被盯梢(2001/12/17/ 17:20)
美国反恐怖战争难说胜利 拉登迄今为止踪影全无(2001/12/17/ 17:14)
拉登:美军追击下的残酷命运(2001/12/17/ 17:02)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广告极品!
:银行家管理证书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海南云南吉林游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华硕全线产品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真汉子的选择!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