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也门加入国际反恐阵营 打击境内恐怖分子包庇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1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也门特种部队12月18日响应美国全球反恐号召,开始对境内可疑的阿尔-凯达组织藏匿地区实施军事打击。这些也门特种部队训练和装备所需的资金均由美国提供。

  据《今日美国》报道,也门政府官员和部族首领称,也门出动坦克、直升机和大炮对一些山村和山区进行了轰炸,当地部族与政府军发生交火,约有4名部族人和8名士兵在行动
中死亡,另有22人受伤。轰炸持续了约2个小时。

  此次军事打击主要针对阿尔-哈尔孙地区阿比达部族的所在地。据悉,此前,也门政府与阿比达部族进行了2天的谈判,要求他们交出5名阿尔-凯达分子,但遭到阿比达部族首领的拒绝。

  也门特种部队乘直升机潜入该地区,但没有发现可疑分子。但政府军逮捕了若干名部族人,怀疑他们为阿尔-凯达成员提供藏身之所。同时,政府军对马里卜和舍卜沃省展开搜捕,并加强了在也门东部哈德拉毛、阿比扬和拉赫季三省的安全警戒。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称,美国一直呼吁也门加大打击力度,全力搜捕境内的阿尔-凯达狂热分子。美国方面相信,2000年10月,“科尔”号驱逐舰被袭事件是阿尔-凯达分子干的。

  据悉,阿比达族约有5000人,是也门马里卜省中最大的部族。该省犯罪率一直很高,自1990年以来,该省约有100名外国人遭到绑架。(宋悦)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布什称美方在基地组织藏身之处发现更多录相带(2001/12/19/ 10:04)
北约盟国反恐不积极 美国警告恐怖还未结束(附图)(2001/12/19/ 09:53)
卡尔扎伊称临时政府已控制整个阿富汗局势(2001/12/19/ 09:51)
美国防部副部长称拉登可能已被炸死 尸体在某洞穴(2001/12/19/ 09:50)
称拉登改装潜逃 美电视台播出其剃须前后面貌(图)(2001/12/19/ 09:39)
美国防部长称伦敦等城市可能遭受更严重的恐怖袭击(2001/12/19/ 09:29)
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相信美军能逮捕或击毙拉登(2001/12/19/ 08:53)
美政府内部打击伊拉克呼声越来越高 土耳其公开表示支持(2001/12/19/ 08:30)
英国首批维和部队将于本周末进入阿富汗(2001/12/19/ 08:27)
法国将派遣800名士兵参加驻阿国际安全部队(2001/12/19/ 08:25)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精彩在其中!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