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军方称可能对索马里采取行动 但不局限为军事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0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12月19日称,索马里有可能成为美国反恐行动打击的目标,但对该国的行动将不一定通过军事行动来实现。

  据路透社报道,他此番表示,是在回应德国一位高级官员之前做出的评论。德国这位官员称,美国接下来将对索马里发动进攻,以达到打击本.拉登的阿尔-凯达恐怖组织的目的。

  正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参加会议的理查德.迈尔斯将军说:“确实有一些国家让我们担心,因为他们主动支持和保护(恐怖分子)。恐怖分子在某些国家有据点是一回事,但主动支持他们就是另一回事了。”

  他说:“索马里就是一个有潜在可能性的国家。对付这些有潜在可能的国家我们将采取外交和法律等强制措施,或者也有可能采取军事行动。我将采用所有国家权力所有的武器,而不仅局限在一种方法上。”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8日指出,目前,他们已知也门和苏丹政府主动为阿尔-凯达恐怖组织提供庇护,索马里过去曾接待过这个恐怖组织的头目。他还表示,华盛顿不需要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来打击阿富汗以外的恐怖嫌疑目标。(赵永飞)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国官员:美国打击索马里的恐怖主义已成定局 (2001/12/19 21:38)
可能“入选”美国下一步打击对象,索马里人心惶惶 (2001/12/17 17:18)
上了拉登恐怖组织黑名单 索马里头悬美国大棒 (2001/12/12 05:06)
美官员确信索马里一极端组织与拉登有联系 (2001/12/08 09:58)
英国防大臣宣布对阿富汗维和部队担负领导责任(2001/12/20/ 01:56)
喀布尔巴格拉姆机场遭袭击 守卫英军抓获数名入侵者(2001/12/20/ 01:33)
巴基斯坦士兵与基地组织俘虏发生冲突 12人丧生(2001/12/20/ 01:03)
走进喀布尔:飞机、坦克、装甲车的残骸随处可见(2001/12/20/ 00:58)
英国将于12月22日恢复与阿富汗的外交关系(2001/12/20/ 00:47)
印度研究机构认为阿富汗战后重建需560亿美元(2001/12/20/ 00:43)
阿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对重建阿富汗充满信心(2001/12/19/ 23:32)
布什签署法令将9月11日定为美国“爱国者日”(2001/12/19/ 23:05)
协调各方工作 援助阿富汗主要国家召开大会(2001/12/19/ 22:11)
德国官员:美国打击索马里的恐怖主义已成定局(2001/12/19/ 21:38)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