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国媒体称克林顿曾三次命令暗杀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16:2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0日讯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任时,曾计划暗杀“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1998年美国驻非洲使馆被攻击之后,他曾3次下令向本·拉登发射导弹。

  据美国前政府官员称,在准备暗杀本·拉登之前,克林顿曾命令进行秘密行动,以便将其抓获。后来将本·拉登一些主要的合作者列入被追捕人员的名单,最后下令击落他们乘
坐的飞机。但是克林顿那时必须面对两个问题,即只能使用远距离导向的武器,射击时只能描准恐怖分子,不能攻击庇护他们的人。为此美国两艘攻击型潜艇长期停留在那个地区。

  另一方面,美国中央情报局曾招募、培训和装备阿富汗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国当地的一些人员,目的是为了抓获或打死本·拉登。1999年美国特种行动部队秘密地在阿富汗修筑一条跑道,以备在抓获本·拉登时将其运走,或用于疏散美国的盟军。

  克林顿政府曾3次知道本·拉登的下落,但是没有射击,因为当时怀疑收到的情报的可靠性。有一次曾将阿联酋的一位富商当成本·拉登,此人正参加一次打猎活动。(管彦忠)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军宣布俘虏一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高级领导人(2001/12/20/ 15:59)
美国要打伊拉克的明显信号:2万美军紧急集结中东(2001/12/20/ 15:58)
巴基斯坦部队追捕在逃的“基地”组织战俘(2001/12/20/ 15:11)
中国外交部工作小组视察中国驻阿使馆(2001/12/20/ 14:17)
《今日美国报》称塔利班总参谋长已被美军抓获(2001/12/20/ 14:14)
阿富汗临时政府挂牌在即 喀布尔开始清除多余武装(2001/12/20/ 14:11)
特写:专家领衔挂帅 我外交官重返阿首都喀布尔(2001/12/20/ 14:08)
图文:坎大哈拘留中心即将启用 美军派士兵守卫(2001/12/20/ 14:01)
美国在坎大哈机场附近扩建战俘营(2001/12/20/ 13:52)
走遍中亚地区散发通缉令 美国人谢德义务帮忙找拉登(2001/12/20/ 13:26)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