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最后时刻拉登落选 纽约市长当选时代年度风云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美国《时代》周刊23日以“9-11”事件后领导纽约救灾表现突出为由评选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为本年度风云人物。此前,“9-11”事件头号嫌疑犯本-拉登被认为是最热门人选。

  《时代》周刊昨天公布该周刊第76届风云人物的结果。《时代》总编辑凯利说,今年的风云人物势必和“911”恐怖袭击有关。他承认,评委曾经为应否推选拉登而激烈辩论了几
个小时。

  凯利表示,他们最后认为,对于美国在今年秋天所发生的全部事倩来看,拉登个人实在太渺小了。

  凯利表示,当上周从录影带上看到拉登为自己超出预期的成功而深感兴奋,就知道他并非如此重要,反而在他的手下完成工作后所发生的事情,才对今年的历史有更深远的意义。

  凯利强调“风云人物”从没有赞颂的意味,假如《时代》有充分理由选择拉登,即使当选也不代表他是英雄。

  凯利称本年度“风云人物”朱利安尼是“充满情感”、为领导市民走出困境而费心劳碌的人。

  57岁的朱利安尼任内曾公开维护射杀手无寸铁黑人的警察,又批评布鲁克林艺术馆展出“不雅”展品,离婚绯闻更被各大报章大肆报道。这位一度被嘲为“跛脚鸭”的市长,在“911”遇袭后却即脱胎换骨成为“英雄”。

  朱利安尼是意大利移民的后代,1944年生于纽约,共和党人,长期从事法律和政治事务,1994年首次当选纽约市长,1998年连任。2001年因领导纽约市救灾而蜚声美国。朱利安尼1994年上任后,狠抓扫黄和治安,把纽约市42街的“风化区”改造成商业区,纽约市的犯罪率也有所下降,游客从1984年的2500万人增加到2000年的3800万人。

  朱利安尼将于月底卸任市长一职,他已经接受了书商的邀请,在退休之后以三百万美元的稿酬撰写两部著作。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万众瞩目 盖茨再次成为IT业年度风云人物 (2001/12/20 14:20)
2001年中国IT十大风云人物评选候选人简介 (2001/12/18 09:49)
拉登候选“风云人物” 美民众骂时代杂志“发疯” (2001/12/10 20:34)
拉登成《时代》风云人物候选人 引起广泛争议 (2001/12/03 18:07)
《时代》选出年度世界十大热点人物 纽约市长排第一 (2001/12/22 04:14)
纽约市长收到从美全国广播公司寄来的炭疽包裹 (2001/11/05 08:55)
图文:纽约市长亲自拆看信件 以消除市民恐慌 (2001/10/16 10:05)
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将被英女王授予荣誉爵士称号 (2001/10/14 09:08)
美情报人员:“基地”组织有足量的放射性物质(2001/12/24/ 09:37)
阿临时政府主席称中国是阿富汗“伟大友好邻邦”(2001/12/24/ 09:34)
9-11为美军提供契机 中亚政治格局“变脸”(2001/12/24/ 08:38)
美国研究入侵伊拉克方案:10万部队从南北面包抄巴格达(2001/12/24/ 08:32)
当选时代风云人物 朱利安尼称纽约将再次遭袭(2001/12/24/ 07:42)
涉嫌与阿尔-凯达有染 9名外国人遭索马里警方逮捕(2001/12/24/ 07:14)
阿富汗临时政府举行首次内阁会议(2001/12/24/ 07:06)
前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在当地寻求政治庇护(2001/12/24/ 07:05)
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称不知拉登去向及死活(2001/12/24/ 07:00)
美1998年开始用阿富汗特工寻找拉登但收效甚微(2001/12/24/ 06:56)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