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是已经病故还是活着? 拉登到底死了没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6:19 北京晚报

  美国对阿富汗的轰炸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本·拉登是死是活成为目前最大的悬念。

  拉登已经病故

  日本共同社昨天援引当天出版的《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的报道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塔利班高级官员表示他于12月中旬参加了“9·11”事件首要嫌疑人本·拉登的葬礼。但这
一消息没有得到美军方面的确认。《巴基斯坦观察家报》援引该塔利班官员的话说,约30名“基地”组织成员、家庭成员和“塔利班朋友”参加了本·拉登的葬礼。该塔利班官员说,本·拉登死于严重的肺病并发症,但死得相当平静。他说,美军将永远无法找到本·拉登的踪影。

  拉登已被炸死

  另据驻巴基斯坦美军发言人肯顿·基思说,他认为本·拉登“很可能”已被炸弹炸死。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近日就说:“他可能已经死了,因为所有的行动都已经进行过了,所有的洞穴都已经被轰炸过了。”

  拉登没死

  有一个人仍相信本·拉登还活着,他就是在阿富汗前纳吉布拉政府的军队中担任过高级指挥官的沙赫纳瓦兹·塔奈。他近日称自己以前曾经在托拉博拉山区与游击队展开过战斗,那里地形复杂,游击队从山头上就能看见数公里外敌人的动静,然后转移到另外的村子里去。他说,除非派出地面部队,否则本·拉登可以无限期地躲在那里。此外,本·拉登可能的藏身之处还包括北部的赫尔曼德省或坎大哈省、中部的查布尔省以及西南的帕克提卡省,因为那里还没有建立起有效运作的政府机构并且地形复杂。易守难攻。他说,塔利班在这些地区都曾有活动中心,本·拉登在那里会受到很好的保护,即使2500万美元的悬赏也难以将他挖出来。

  还有一个人想他平安活着,这就是她的母亲———阿利娅·加尼姆。她2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公布的作为拉登策划“9·11”事件证据的录像带“纯属伪造”。她声称自己的儿子是“一个非常好的穆斯林,一个非常好的人,他不可能有录像带中的那种言行”。她说,录像带里的声音模糊,时断时续,并且也不像拉登的讲话风格。

  生死未卜

  美国中央司令部昨天表示,本·拉登的死讯尚未得到证实,美军将对阿东部托拉博拉地区的山洞进行新一轮的搜查和打击,以找到本·拉登和其他“基地”组织高级领导人。约500名美海军陆战队队员已在该地区做好准备,美军也向阿运送了10枚仍处在试验阶段的“温压”炸弹。这种炸弹据说爆炸后能吸走地道中的空气,使里面的人窒息死亡。位于佛罗里达州的中央司令部一名官员说:“应该保持警惕,因为我们的工作还未结束。”这些官员承认,他们不知道本·拉登是死是活,也不知道他是否已逃离阿富汗。

  负责指挥行动的美军托米·弗兰克斯将军说,本·拉登可能还隐藏在托拉博拉山中,也可能已经死在那里了。他还可能藏在阿富汗的其他地方,或许已经逃到了巴基斯坦。

  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19日援引楠格哈尔省军事司令穆罕默德·扎曼的发言人的话说,追剿“基地”组织武装的战事已经结束,“我们确信,乌萨马·本·拉登现在不在阿富汗。”“在托拉博拉地区已经没有阿拉伯人了。”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纽约世贸中心一幸存者的电子邮件感动众多网民(2001/12/26/ 15:42)
五角大楼听说拉登没死命令驻阿部队开始新的搜捕(图)(2001/12/26/ 15:13)
年终报道:阿富汗从战争走向和平(2001/12/26/ 14:49)
世贸救援人员圣诞坚守岗位 纽约市长发放晚餐(2001/12/26/ 14:29)
美军集束炸弹遗患无穷 阿富汗面临地雷阵威胁(2001/12/26/ 14:16)
美炭疽研究骇人内幕:为造生化武器自家人都不放过(2001/12/26/ 13:31)
美航班肇事者来自英国 可能与拉登恐怖组织有关联(2001/12/26/ 12:36)
美总统布什发表圣诞致辞 再次安抚受打击家庭(2001/12/26/ 12:00)
美国FBI相信企图炸机嫌犯理查德有同谋(2001/12/26/ 11:36)
伊朗拟帮阿建立军队 重建国家安全打击毒品走私(2001/12/26/ 11:06)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