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拉登大赞恐怖主义 号召对美经济进行新一轮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8日07: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27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布了本·拉登录像带全文。录像中,,脸色苍白而憔悴的本·拉登发表了煽动性的讲话,称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恐怖主义是“蒙祝福的”,并且号召穆斯林对美国经济进行新一轮的打击。

  据美联社报道,本·拉登称,“集中摧毁美国的经济非常重要”,因为这样美国就无暇顾及伊斯兰圣战者们了。

  录像中的本·拉登显得很憔悴,他的胡须已几近全白,身穿一身绿军装,坐在一块竖立的褐色帆布前发言,那把俄式半自动机步枪就架在身旁。他在讲话中还不时的微笑一下,不过现在笑得没有以前那么灿烂了。他的声音很洪亮清晰,有时还故意的向摄像机的方向靠一靠。

  这位阿尔-凯达组织的领袖赞扬了9·11事件和1998年东非2座美国大使馆爆炸事件的制造者。他说,之所以对美国的进行袭击,是因为“美国不断的压迫蹂躏巴勒斯坦、伊拉克、索马里和苏丹南部的人民”。

  美国认为上述几起恐怖袭击事件都是本·拉登权下的阿尔-凯达组织制造的,但是本·拉登在录像带中没有说到他对这些袭击事件负责。

  美国官员称本·拉登的这盒录像带纯属宣传蛊惑。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专家将努力对这次录像讲话进行分析,以获得有价值的情报。他同时承认,美国现在并不知道本·拉登究竟在哪里。

  拉登说,他是在“国际异端分子和他们的领导——美国遭到袭击后3个月和美国对伊斯兰开始军事打击2个月后”作此讲话的,因此人们推断,这次讲话是在12月中旬录制的。

  在讲话中,拉登还为恐怖主义大声叫好。他说:“我们的恐怖主义是针对美国的。我们的恐怖主义是蒙祝福的恐怖主义,因为它阻止不公正的人做不公正的事,它阻止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而以色列正在屠杀我们的儿女。”

  拉登称9·11事件得到了神助。他说:“那些袭击纽约和华盛顿的人不过是19个中学生,愿真主接受他们为殉教者,在真主的帮助下,他们震撼了美国,打击了美国经济的心脏,袭击了这个最大的军事强国。”

  美国联邦调查局说,本·拉登其实是左撇子。但是在这次的讲话中,本·拉登做手势时使用的是右手,他的左手则一直放在身子一侧,究竟是因为左手受了伤还是别的原因,人们还不清楚。不过本·拉登倒是常常用右手做手势,因为伊斯兰教认为,右手比左手更受祝福。

  与美国先前公开的证明本·拉登与9·11事件有关的录像相比,本·拉登此次显得很疲惫。不过他有时仍然显得很激动,有时则显得很煽情。他说,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表明西方对伊斯兰教“有一种说不出的仇恨”。(李宏伟)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录像带传闻一浪接一浪 拉登生死出现大悬念(2001/12/28/ 08:01)
图文:战后阿富汗人--一大学教师被中国记者雇用(2001/12/28/ 07:55)
据称录像带摄制于12月7日左右 拉登生死仍然是个谜(2001/12/28/ 07:37)
美军证实目前扣押45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2001/12/28/ 07:36)
阿拉伯外交官称拉登现身录像目的在于羞辱美国(2001/12/28/ 07:12)
美国否认轰炸阿富汗东部一处地点时炸死平民(2001/12/28/ 06:54)
美国计划将阿战俘押往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基地(2001/12/28/ 06:30)
美军接受特殊使命 收集手指查DNA为验证拉登死活(2001/12/28/ 03:31)
巴报猛炒葬礼“半岛”再播录像 美军誓破拉登生死谜(2001/12/28/ 03:08)
接到美英人可能受袭情报 美驻也门使馆发出警告(2001/12/28/ 00:32)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