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评论:诽谤中国同恐怖主义有联系的美国政客闭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08:47 千龙新闻网

  最近,美国的世界网“每日新闻”发表了乔恩·多尔蒂的一篇文章《北京正在利用恐怖网络吗?》,该文引用几位“专家”的言论,指责中国“与日益严重的国际恐怖主义之间有历史联系”,并“同恐怖主义国家发展长期的军事、经济和安全关系”。

  认认真真地把文章拜读了几遍,发现能够支持其观点的所谓“依据”只有两个:

  一是由两位中国军官撰写的《超限战》。他们认为,《超限战》“谈论的是利用恐怖活动和毒品交易作为击败美国的手段”,“人民解放军中有人赞赏乌萨马·本·拉登的战术”。虽然这本身并不能证明中国帮助和怂恿了“基地”组织对美国的袭击,“但它的确使人有充分理由怀疑中国可能企图帮助国际恐怖主义,以此作为一个袭击其他敌人的间接手段”。

  二是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友好关系。他们说:“中国是巴基斯坦的主要军事盟国,而巴基斯坦又是塔利班和本·拉登的‘恩人’”。他们还说,“可以认为,中国同巴基斯坦情报机构三军情报局关系密切。三军情报局是塔利班的主要外国盟友,据悉庇护了本·拉登的同情者。只要中国愿意,它可以轻而易举地利用三军情报局同塔利班和本·拉登的接触——尽管还没有公开报道表明已经发生了这种事情”。

  读者一定会觉得可笑,这算什么依据?

  先说《超限战》。据笔者所知,这本书从策划,到撰写,到出版,完全是个人行为,没有官方的资助和参与。这部个人化的军事学术著作所反映的只是两位作者的见解,而不代表中国军方的军事理论和军事政策,更不代表中国政府的观点。我并不认为作者赞同本·拉登的恐怖袭击行为,作者也从未作过这种表达。但即使如此,许多中国人包括中国军人和政府官员,对该书的观点并不赞同。笔者就曾参加过一次批评该书的会议。在美国,人们可以买到宣传和赞扬马克思主义的书籍,这难道能证明美国政府也赞同马克思主义吗?我们只能说,把一本个人著作与中国政府的立场牵强附会地联系起来,是一种别有用心的做法。

  再看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中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与其他国家发展友好关系,旁人无权说三道四,就像美国与其他国家发展友好关系别人也无权干涉一样,此其一。其二,巴基斯坦支持谁是巴基斯坦的事,不是中国的事。这个道理简单得无需多说。(公道地说,巴基斯坦的一些伊斯兰教徒支持拉丹并不代表巴基斯坦政府的立场。)其三,巴基斯坦与塔利班关系不错,不等于中国也持相同态度。众所周知,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支持中国新疆独立分子策划成立东突厥斯坦的企图,并暗中对疆独分子进行训练。9.11事件后,一些疆独分子跑到阿富汗帮助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作战,说明疆独分子也是恐怖分子,也反证了塔利班与“基地”组织对中国的不友好态度。正因如此,中国政府从没有承认塔利班政权的合法性,而一直与拉巴尼—马苏德政府保持着外交关系。这些所谓专家,置如此显著的事实于不顾,而硬把中国与塔利班以及国际恐怖主义往一块拉,居心何在?

  该文还指责“中国早就在同恐怖主义国家发展长期的军事、经济和安全关系”,并提到中国与伊朗、叙利亚等国关系密切。这种责难没有道理。凭什么说伊朗、叙利亚是“恐怖主义国家”?凭什么说中国与伊、叙发展关系就是支持恐怖主义呢?历史上美国曾扶持拉丹,至今还保持着与叙利亚的关系,又作何解释?这里涉及“恐怖主义国家”的定义问题。什么是“恐怖主义国家”?哪些国家是“恐怖主义”国家”?由谁来界定,由谁来作出判断?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以当今的国际秩序,只有联合国才有资格来解决这个问题,而不能由美国一家说了算,更不能由几个所谓的专家说了算。

  这里,不妨把该文引证的几位专家的身份摆一摆:阿尔·圣托利,亚洲军事和安全问题专家、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达纳·罗拉巴克尔的国家安全顾问;小理查德·费希尔,“不带党派色彩”的俄罗斯和亚洲问题智囊机构詹姆斯顿基金会资深会员;优素福·博丹斯基,国际威胁分析家,曾任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顾问。可见,这些“专家”来头不小,头衔很大。

  但无论什么身份,要想让人信服你的观点,就必须摆事实,讲道理。这些人,既拿不出事实,又蛮不讲理,所以他们的文章于事实不符,于道理不通,我们从中看到的只有傲慢和偏见,只有揣测和诽谤。他们之所以如此起劲、乐此不疲,目的只有一个——反华。他们的胡猜乱想、胡言乱语、胡说八道,足以证明这些人缺乏起码的良知,缺乏起码的客观性和专业素养。但愿美国政府不会依靠这样一些差劲的所谓专家来确定国家政策。(特约撰稿人林治波)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将大量战俘转移至坎大哈 然后可能转至古巴关押(2001/12/30/ 08:12)
声言绝不放过拉登 美国仍拒绝停止轰炸阿富汗(2001/12/30/ 07:50)
美军战斗机30日晨对阿富汗东部乡村进行猛烈空袭(2001/12/30/ 07:48)
英泰晤士报称 “基地”曾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2001/12/30/ 07:45)
拿下马扎里沙里夫突破僵局 盘点阿战四大节点(2001/12/30/ 07:44)
巴基斯坦警方破获最大一批军火 疑与拉登有关(2001/12/30/ 07:30)
图文:时隔5年之后 “叼羊”活动重返喀布尔(2001/12/30/ 01:35)
图文:阿富汗一学校被炸毁 数百儿童无学可上(2001/12/30/ 00:57)
布什称2002年的首要大事将是继续打击恐怖主义(2001/12/30/ 00:18)
英军首次在喀布尔巡逻 国际安全部队开始“彩排”(2001/12/29/ 23:09)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