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传奥马尔仍有大批追随者 美军出动展开搜捕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1日1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31日,阿富汗坎大哈机场异常热闹:在日落之前,两架全副武装的美军CH-46E“ 海上骑士”(Sea Knight)直升机从海军陆战队员把守的营地起飞,每架“海上骑士”载有5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 另有50名美军士兵在机场的停机坪上待命,他们手持M-16来福枪、5.56毫米口径轻型机枪、72毫米口径反坦克火 箭和手雷;五名地勤人员打着手势,紧张地指挥空中交通。

  美军指挥官们则将地图铺在地面上,他们在部署战斗计划;一架B-52轰炸机和一架战斗机也在机场上空掠过,它 们的飞行方向与直升机一致。美军在执行什么计划?阿富汗临时政府总理卡尔扎伊对记者说,得知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的 下落后,他们这就去执行搜捕任务。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这些直升机朝坎大哈西北方向飞去,美军士兵将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巴格 兰附近地区展开搜捕行动。阿富汗官员称,有情报显示,奥马尔和一支数目不详的支持者队伍可能躲在那一地区。

  31日,美国情报机构官员告诉记者,从军方获得的“一系列类似的情报”来看,奥马尔可能躲在距坎大哈西北10 0英里处的巴格兰山区。该地区地势险要,易守难攻。阿富汗官员认为,奥马尔和大约2500到3000名追随者仍躲藏在 这片山区。

  数天以来,在坎大哈的美军基地,一直有传闻称,美军早就开始策划抓捕奥马尔的行动计划了。卡尔扎伊称,他们早 就知晓美军的这一行动。谈到奥马尔时,卡尔扎伊说:“如果他在那里,他将会被逮捕。我们很愿意看到他受到惩罚。”

  然而美国总统布什和五角大楼都拒绝公开美军这一军事行动的目标。在德州克劳福德农场,正在度假的布什说,奥马 尔和本·拉登都在“逃亡之中”,“相信他们不久就会被捕”。布什说:“我们将抓到他们,这仅仅是个时间问题。”

  据一名军方高级官员透露,美军在阿富汗的特种部队正在和控制阿富汗南部四省大部分地区的部族领导人希尔扎伊合 作,以图抓到奥马尔。该名官员暗示,坎大哈西部的赫尔曼德省是美军首个行动目标。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还指出,人们在坎大哈市内能看到越来越多的美军特种兵,他们在靠近坎大哈机场附近的街道巡逻 。同时,在阿富汗东部托拉博拉山区的美军特种兵和阿富汗反塔部队人数在下降,看来,他们已逐渐放弃了在该地区找到拉登 的希望。(韩榕华)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高官称最新情报显示拉登“极有可能”还活着(2002/01/01/ 10:25)
地球村新年新希望:不再有恐怖袭击不再有战争(2002/01/01/ 10:07)
民意调查:七成美国人认为美国可能再次遭到袭击(2002/01/01/ 09:59)
美军不否认误炸死阿富汗平民 辩称其行动合法(2002/01/01/ 09:05)
布什强调要继续打击恐怖主义和重振经济(2002/01/01/ 07:55)
美军圈定奥马尔藏身地 搜捕行动已经展开(2002/01/01/ 06:49)
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反对美国军事打击阿拉伯国家(2002/01/01/ 06:16)
美中央司令部称美军一“全球鹰”侦察机在阿坠毁(2002/01/01/ 06:14)
潜伏中情局多年 美国谍报人员竟是拉登手下(附图)(2002/01/01/ 05:11)
认领尸骨得交钱 塔利班战俘听天由命(附图)(2002/01/01/ 05:08)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