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军在阿富汗南部搜查塔利班、“基地”组织住宅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2日07:2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大约2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元月1日对位于阿富汗南部的一个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住宅区进行了搜查。与此同时,美军继续寻找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的行踪。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洛厄尔说,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兵昨日夜里乘各种军用车辆从坎大哈军事基地出发,目前他们正在赫尔曼德省与反塔阿富汗部队共同搜查一个包括14个房屋
的住宅区,希望能找到关于“基地”组织成员的情报。

  洛厄尔说,美军拥有各种战斗装备并得到武装直升飞机的支援,但对这个住宅区的搜查没有遭遇抵抗。这是几周来美国海军陆战队最近一次在阿南部执行收集情报的任务。

  同一天晚上,另一批美国士兵搭乘直升飞机离开坎大哈基地。阿富汗临时政府领导人卡尔扎伊称,这些美军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其任务是帮助阿富汗部队捉拿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但是,美国官员拒绝说明这些美国部队的军种及此次行动的使命。(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截获基地组织通话 拉登还活着但身体状况不好(2002/01/02/ 06:38)
中国记者深入阿富汗进行新年采访 目击喀布尔排雷(2002/01/02/ 06:01)
2001年未解之谜:拉登的下落、库艇因何葬身海底?(2002/01/02/ 05:39)
装备先进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精英部队搜寻奥马尔(2002/01/02/ 03:48)
“基地”组织用过的电脑被发现 内含大量秘密内容(2002/01/02/ 03:47)
“基地”曾策划在新加坡实施破坏 拉登亲自下令取消(2002/01/02/ 00:16)
为搜寻奥马尔美可能向阿富汗派出大批地面部队(2002/01/02/ 00:08)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街头出现10年来首家报廊(2002/01/02/ 00:01)
劝降谈判和军事调动并举 阿部队为搜奥马尔全面出击(2002/01/01/ 23:59)
一架法航客机因发现可疑物品中途改变航线迫降(2002/01/01/ 21:38)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数码相机连环送
   骁飞驰-多音喇叭
   清华大学MIA招生
   春节出国游咨询
   北大燕工培训中心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