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没证据就给拉登定罪有背法律原则 曼德拉致歉穆斯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11:02 人民网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2日电 记者李新烽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今天就其曾毫无保留地支持美国轰炸阿富汗和认为本·拉登应为9·11事件负责一事发表声明,公开向南非和世界各国的穆斯林道歉。

  曼德拉在声明中指出,他毫无保留地支持美国轰炸阿富汗和认为本·拉登是制造9·11事件的恐怖分子的立场是“片面的和过激的”,“这一对阿富汗战争毫无保留支持的立场给
人形成了这样的印象:我们对阿富汗国家和人民因战争而遭受的苦难感觉迟钝和漠不关心。”“在未经法律审判和事实证明之前,就给本·拉登贴上制造9·11事件的恐怖分子的标签同样有损于法律的基本原则。”

  今天,曼德拉公开、诚挚地向穆斯林表示道歉。他说,自己关于阿富汗战争和本·拉登的言论和立场伤害了南非的穆斯林社区和全世界的穆斯林社会,他对此感到“真诚地懊悔”。

  曼德拉表示,他将致函美国总统布什表明自己的新立场,并尽快会见南非的穆斯林领导,当面向他们致歉。

  去年11月,曼德拉在美国会见布什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毫无保留地支持美国对阿富汗的战争,应将制造9·11事件的本·拉登捉拿归案。同年12月,在南非德班会见穆斯林社区成员时,他重申了自己的这一立场,遂引起南非穆斯林的强烈不满。

  在今天的声明中,曼德拉说,在与自己的家人、朋友和顾问进行讨论后,他改变了原有的立场。他还在声明中重申了自己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的原则立场,支持南非参与国际反恐斗争,认为那些制造9·11事件的恐怖分子应受到法律的严正审判,强调联合国应在国际反恐斗争中发挥领导作用。

  曼德拉的公开致歉受到南非穆斯林和反对党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认为这再次证明他是一位受世人崇敬的伟大政治家。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网站被黑客贴满淫秽图片 (2001/12/16 12:39)
布什和曼德拉向12日纽约空难中罹难者表示哀悼 (2001/11/13 07:04)
曼德拉致言反种族主义大会:种族主义是一种灵魂疾病 (2001/09/01 20:12)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今天欢度83岁生日 (2001/07/18 17:06)
美国防部长称一批阿富汗战俘可能会被押往美国本土(2002/01/04/ 10:50)
新年第一次空袭行动 美军轰炸“本-拉登总部”(2002/01/04/ 10:38)
美参议员赴古巴会见卡斯特罗 讨论运送战犯计划(2002/01/04/ 10:23)
伦敦蜡像馆民意调查:拉登超越希特勒“最遭人恨”(2002/01/04/ 10:08)
阿富汗一部长透露:奥马尔可能已经被捕(2002/01/04/ 10:05)
007新片下周夏威夷开拍 拉登将被“搬上银幕”(2002/01/04/ 09:50)
阿政府释放塔利班战俘 两百多人领遣散费返乡(2002/01/04/ 09:47)
美一战机发生故障被拒在航母上降落被迫改变航线(2002/01/04/ 09:37)
前塔利班驻巴基斯坦首席代表扎伊夫大使被捕(2002/01/04/ 09:20)
阿富汗见闻:五星红旗通行无阻 羊肉五分钱一大串(2002/01/04/ 08:58)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数码相机连环送
   骁飞驰-多音喇叭
   清华大学MIA招生
   春节出国游咨询
   北大燕工培训中心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