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参院多数党领袖:布什减税政策是帮助富人减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5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4日电(记者胡晓明)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4日在此间发表演讲,对布什总统的经济和财政政策进行了猛烈抨击。他说,布什政府提出拨款1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目的无非是帮助富人减税。

  达施勒在全国政策中心发表演讲时说,“9·11”事件和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并不是美国预算盈余消失的唯一原因,其最大原因是减税。他指出,美国目前在所有领域都有
重要事情要做,而国会去年通过的在未来10年中减税1.35万亿美元的政策,不能同时满足加强国土防御和保障社会安全等各个领域的需要。

  由于民主党的反对,布什政府提出的1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未能在去年底国会休会前获得通过。据悉,布什打算于本周末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推销这项计划。

  达施勒在演讲中提出了民主党的经济增长计划,其中包括对失业人员提供帮助、增加投资、加强国土防御、短期减税等。他希望减税不会对社会安全保障和医疗照顾基金产生威胁,并呼吁两党快速通过一个拉动内需、鼓励投资和增加就业机会的法案。

  达施勒是在布什即将于本月底发表上任后的第一个国情咨文和宣布新的预算前说这番话的。美国定于今年秋天举行中期选举。由于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占微弱多数,两党均希望在中期选举中夺取国会的控制权。此间舆论认为,达施勒4日的讲话是民主党围绕美国内经济问题向共和党发起攻击的第一步,标志着两党将就此展开新一轮政治较量。(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货“垄断”市场 阿富汗“呼唤”中国电器(2002/01/05/ 10:19)
菲律宾媒体称美军将在菲南部建丛林训练基地(2002/01/05/ 09:47)
美国军方称将密切注视索马里与恐怖分子的联系(2002/01/05/ 09:46)
美国总统布什将于本月底发表任内首份国情咨文(2002/01/05/ 08:05)
美军正为长期驻扎中亚做准备 悄悄部署加油机战机(2002/01/05/ 07:47)
巴基斯坦将把前塔利班驻巴首席代表交给美国处理(2002/01/05/ 07:36)
美军证实一名特种部队士兵在阿富汗遭袭击丧生(2002/01/05/ 07:35)
不甘心退居二线 拉巴尼觊觎政府领导人职位(图)(2002/01/05/ 07:35)
法国总统希拉克呼吁对恐怖主义保持高度警惕(2002/01/05/ 07:01)
记者阿富汗日记:听到枪声虚惊一场(2002/01/05/ 06:55)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