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凭什么不让我登机” 布什保镖要和美航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6日05:01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现在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连总统的保镖都遭到怀疑,不准登机。这名美籍阿拉伯裔特工1月3日称,圣诞节那天美洲航空公司禁止他登机是明显的种族歧视行为,他的律师正在与该航空公司进行交涉。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去年12月25日,这名特工携枪准备飞往得克萨斯州,执行保护总统的任务。由于技术故障,原来的航班被取消,他换乘另一架飞机。当他坐到座位上后
,安全人员却请他接受额外的安全检查。尽管他出示了有关证件,但是仍然不能获准登机。在随后的1小时15分钟内,他接受了飞行员、航空公司官员和机场警察的问询。直到12月26日,这名特工才获准登机前往得克萨斯。目前这名特工的名字尚未透露。

  这名特工的一位律师说:“他明明携带了特工证件,而且证件上有照片和徽章。当遭到问询时,他一直保持合作,态度平静,照章办事。”这名律师还说,其实,航空公司方面只要往白宫打一个电话,就可以轻易地查出他的身份,但是美航并没有采取合法的措施。

  美航3日也发表声明,谴责律师“动不动就联想到种族问题”。声明称:“即使面临诉讼的威胁,我们也不能停止实施既定的安全措施。每年都有数千万乘客将他们自己的生命托付给我们,他们信任我们,保护他们是我们的职责。美国人民不会允许任何持枪者登机,不管他是谁,只要机组人员认为他威胁到航班的安全,我们就有权采取行动。”

  美国总统布什上周曾经表示:“我已经亲口告诉那名特工,我为有他这样的保镖而感到自豪。如果他真的是由于种族问题而遭到如此对待,那会让我发疯的。”

  一个名为“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的伊斯兰团体认为,这是“9·11”事件后对穆斯林实行“宗教和种族”隔离的又一表现,美洲航空公司应该道歉,并做出相应解释。(张楠)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拉登逃到非洲?美国称正用电子眼侦测索马里海岸(2002/01/06/ 03:25)
美军拘留原塔利班驻巴基斯坦首席代表扎伊夫(2002/01/06/ 01:17)
阿富汗官员:奥马尔已“乘摩托车成功逃走”(2002/01/06/ 00:18)
纽约市政府将世贸中心死亡数字降低到2895人(2002/01/06/ 00:12)
谁杀了美军特种兵?美军方称仍在寻找有关线索(2002/01/06/ 00:11)
阿富汗情报官员称已掌握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下落(2002/01/05/ 23:58)
美国驻阿富汗特使表示美军将继续在阿的轰炸行动(2002/01/05/ 21:59)
前塔利班政权驻巴首席代表离开巴 不知去向(2002/01/05/ 21:15)
中新网:美军宣布又逮捕一名“基地”组织关键人物(2002/01/05/ 21:05)
图文:“叼羊”给喀布尔带来欢乐 队员拼抢摔马下(2002/01/05/ 19:52)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