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英国媒体披露有200多援塔利班未果激进分子将袭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9日10:37 南方日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7日的一档节目披露,一些当初曾受训准备前往阿富汗参加援助塔利班而未果的英国激进分子正陆续返回英国,他们声称今后将会把英国作为他们袭击的中心目标。在得知这一信息之后,英国各界纷纷谴责激进分子的这一言论,政界人士甚至称他们是英国的“卖国贼”。

  赴阿作战未果

  一名来自英国的激进分子在巴基斯坦声称,他曾协助招募了大约200多名英国志愿者往阿富汗为塔利班作战,虽然有些人因战事已经结束而不得不打道回府,但是有的此前已经在阿富汗受训过,一些人已经阵亡,但是活着的人经历了战争的考验,同时美国和英国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感到愤慨异常。目前,他们当中的许多人仍然不改初衷,他们纷纷表示,在返回英国之后将会发动新的恐怖袭击事件,攻击英国的“心脏地带”,为塔利班战士和自己的战友复仇。22岁的布特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市,他是一个生活在英国的激进分子之一,他原先与他的一帮朋友一起准备作为志愿者前往阿富汗帮助塔利班作战,但因塔利班已经投降目前滞留在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他所在的基地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第四台“今天”节目的记者采访时透露说,他在回国之后会攻击英国的政治和军事目标。

  “把战争带回家”

  据巴基斯坦方面透露,布特其实是设在巴基斯坦城市拉合尔的一个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组织的发言人。布特坚持说,塔利班倒台并不代表对抗西方的圣战结束。他说,虽然许多英国圣战者已经“牺牲”了,但其他人会把战争从阿富汗带回家。布特透露说:“如果他们回来,我相信他们会在英国国内采取军事行动。”他说,他们经常强调的一点是,在这些来自英国的圣战者回国之后,他们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即袭击国家的心脏地带。

  英国舆论认为,在这一信息公开之后,有关秘密通道的情况将会令英国政府尤其感到不安。因为这意味着这些激进分子进出英国将会易如反掌,同时也表明一旦他们设法制造恐怖事端,将会令人防不胜防。据报道,这一信息在见诸报端之后,引起了英国舆论和社会不小的反响。    晶林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搜捕巴境内“基地”组织逃兵 巴与美想法不一(2002/01/09/ 10:28)
美国防部副部长口风有变 下一步不会打击伊拉克(2002/01/09/ 09:41)
索马里总统称其属于反恐阵营 不会遭受美军事打击(2002/01/09/ 09:35)
阿富汗部族之争殃及无辜 美军轰炸可能受到误导(2002/01/09/ 09:25)
《凤凰卫视》记者在阿富汗采访纪实(附图)(2002/01/09/ 09:10)
遭恐怖威胁为防止发生意外 意大利米兰机场紧急关闭(2002/01/09/ 08:38)
美将搜寻几千名受驱逐后仍隐匿在境内的中东移民(2002/01/09/ 08:14)
美军突袭“基地”组织训练营 抓获两名高级成员(2002/01/09/ 08:05)
三名投降塔利班高级官员获释 卡尔扎伊表示震怒(2002/01/09/ 07:59)
图文:阿富汗青年喜爱中国功夫(2002/01/09/ 07:57)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