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公审9-11被控第一人是否能电视转播众说纷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9日16: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首名被控参与9-11事件的恐怖分子、法籍摩洛哥男子萨卡里亚斯·穆萨维的命运究竟何如,世人瞩目。而电视传媒是否能转播审理全过程也闹得众说纷纭、沸沸扬扬;毕竟,联邦法院的案子还没有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过。1月9日,负责穆萨维案的联邦法官对该案是否应电视转播提出质询。

  据《圣荷塞信使报》报道,法庭电视台正在向美国地区法官莱奥妮·布林肯玛申请穆
萨维案的转播权。在过去的10年间,该电视台共播放了700多起案子的审理。但是,由于这次案子意义重大,而且转播是否会带来安全隐患、是否影响审理,还是个未知数,联邦法院将对是否转播进行裁决。

  在过去的25年中,美国所有州都曾允许电视转播法庭案件审理过程,37个州允许转播刑事案。但是联邦法院案件的审理还从未请过记者入场,一直以来,这都是一块禁地。法庭电视台想借此机会打通这最后一关。

  穆萨维的律师十分支持法庭电视台的举动,他们称:“转播案件将保证全世界的人都能监督审理过程,这就增加了一道保护网,使案件审理得以公正进行。”

  但是,联邦法院一些资深法官却并不同意转播,他们认为,电视转播会对“重大、易牵动人们情绪的案件产生不良影响”。“由于这起案子的种种独特性,法院必须绝对严谨,而且出于安全考虑,陪审团和证人不想让众人知道他们是谁。”司法部警告说,转播可能使劝说目击者出庭作证的工作难上加难。联邦法院起诉官也表示,恐怖分子可能会对证人采取报复行动。

  究竟转播是否适当,众说纷纭。一些支持转播的法官认为,让民众观看案件审理过程,能起到一个教育作用。

  由27名联邦资深法官组成的司法会议一直坚决抵制转播。司法会议由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威廉姆·伦奎斯特负责,专门管理联邦法院系统。有人说,只要伦奎斯特在任一天,电视台就别想获得转播权。

  据悉,对穆萨维的正式审判将于今年10月14日在弗吉尼亚州的亚历山大联邦法庭举行。穆萨维面临6项阴谋罪指控,其中4项都是死罪。这6项罪名是:阴谋越过美国国界从事恐怖活动、阴谋劫机、阴谋破坏飞机、阴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上4项最高可判死罪)、阴谋谋杀美国政府雇员、阴谋破坏美国政府财产(以上2项最高可判终身监禁)。(宋悦)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公布警方9-11劫机犯事发前被截查录像带(图)(2002/01/09/ 17:06)
阿富汗军事组织被令三天之内撤出喀布尔(2002/01/09/ 17:01)
阿富汗禁止生产毒品 金三角鸦片种植激增(2002/01/09/ 17:01)
美国正在收集有关拉登和奥马尔下落的线索(2002/01/09/ 15:59)
拉登可能在英国也有根据地 伦敦发现“基地”接头点(2002/01/09/ 15:35)
马来西亚、新加坡破获与拉登有关的秘密组织(2002/01/09/ 15:34)
连年旱灾加上战祸 阿富汗山民野草充饥(2002/01/09/ 15:30)
三名塔部长投降后被释令当局震怒 美不再挨洞搜捕拉登(2002/01/09/ 15:29)
仅仅根据种族和籍贯 数千美籍中东人将被审(2002/01/09/ 15:28)
阿富汗的切-格瓦拉--阿游击队领导人马苏德(2002/01/09/ 15:20)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