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财政首脑被确定为911事件中心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消息:美国媒体报道说,“基地”组织的财政首脑穆斯塔法·阿赫梅德·阿哈萨维已被确认为“九·一一”恐怖袭击的“中心人物”。美国有关部门认为他为整个行动提供了大部分资助,并在发动袭击前不久从巴基斯坦卡拉奇市消失。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他们还算出对美国的袭击耗费了三十二万五千美元,并得出结论说这批款项是由巴基斯坦、阿联酋和其它几个国家的恐怖分子汇给劫机小组成员的。

  该报援引几个部门调查人员的消息说,阿哈萨维使用几个不同的化名,他被指汇去了大部分钱款,用于支付劫机分子的飞行训练、日常生活和在美国购买机票等费用。这些调查部门财政部、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

  报道说:“这次行动的财政中枢是在阿联酋。那里宽松的银行制度和大量的伊斯兰激进分子很容易为这些汇款提供掩护。”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保险公司上公堂:两撞世贸 赔一次还是赔两次?(2002/01/10/ 15:41)
阿富汗航空公司重新开张 妇女争当“空姐”(2002/01/10/ 15:38)
五角大楼公布海军陆战队坠机遇难人员名单(2002/01/10/ 15:14)
美军继续对阿富汗东部轰炸 增加地面行动部队(2002/01/10/ 15:13)
美国防部宣布坠毁的空中加油机上7人全部遇难(2002/01/10/ 14:53)
美CIA:恐怖分子不会用远程核导弹袭击美国(2002/01/10/ 14:38)
每次战争都造就一代失常的病人 阿富汗疯人院大探秘(2002/01/10/ 14:31)
坎大哈当局拒交塔降将 “基地”一成员引爆自杀(2002/01/10/ 14:28)
“基地”余孽密谋反扑 美军轰炸阿富汗东部地区(2002/01/10/ 14:14)
涉嫌资助“基地”组织 美国冻结两家慈善机构资产(2002/01/10/ 13:45)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全新数码相机时代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名牌院校网上招生
   森林国旅特价旅游
   尊贵典范―福斯特
   电动跑步机特卖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