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百枚“毒刺”导弹散落民间 美国中情局15万欲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5日10:43 金羊网-新快报

图:美国的“毒刺”导弹示意图。

  美国记者约翰·唐纳利1月3日披露,美国中情局特工除了天价悬赏通缉本·拉登和奥马尔之外,两周前还在阿富汗开始执行一项绝密行动:天价收购当年中情局援助给阿富汗的各种弹药,特别是美制“毒刺”导弹,每枚“毒刺”的价钱达到15万美元!

  美元策略显成效

  据上月底制定的绝密行动指令,为了确保在阿富汗南部,特别是坎大哈邻近地区日益增加的美军战机和直升机的绝对安全,美军特种部队和中情局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设法弄回阿富汗境内现存的所有美制“毒刺”导弹和其它各种武器。考虑到阿富汗目前的实际状况,中情局的主要手段是“美金轰炸”——出高额赏金回购最具威胁性的美制武器。

  右图:一名美国军人正在操作“毒刺”导弹

  据披露,中情局“重金轰炸”还真比空军B-52轰炸机的狂轰滥炸管用:面对美国人开出的15万美元一枚的天价赏金,坎大哈的大小军阀们奔走相告。手中没有“毒刺”导弹的军阀开始派手下四处打探,看民间有没有谁收藏这玩意的,手中掖着美制“毒刺”导弹的土著军阀们自然是喜形于色:“这下真要发大财了!”

  据悉,自从驻坎大哈美军特种部队于1月1日放出天价回购“毒刺”导弹的风声之后,短短三天内就收到5枚“毒刺”导弹,美国人当场开出了75万美元的回购金。

  “毒刺”威胁美国飞机

  随着美军战机在坎大哈的活动越来越频繁,美国人必须买回对战机最具潜在威胁的所有“毒刺”导弹。这些散落在阿富汗各处的美制“毒刺”导弹一直在影响着美军的行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防部高级官员坦言:“正是由于阿富汗各地还散落着相当数量的‘毒刺’导弹,所以我们至今仍不允许美军各型战机大白天在坎大哈机场起降。为了确保我们自己人的安全,我们不得已高价回购导弹,然后将其就地炸毁。”

  百枚“毒刺”散落民间

  不过,让执行这项绝密任务的美军特种部队和中情局心中没底的是,不知道阿富汗境内现在究竟还有多少“毒刺”导弹。“毒刺”导弹是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美国中情局为了支持阿富汗人反抗苏军的占领而秘密援助的,总计500枚左右,战争期间用掉了三四百枚。战争结束后,美国就试图秘密回购剩下的导弹,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美国人为每枚“毒刺”导弹出的价居然高达10万美元。据美国情报专家的分析,阿富汗境内的“毒刺”导弹仍有50至100枚,并且主要散落在阿南部地区,这也是美国人不得不忍痛再次抬高收购价的原因。(闻心芳)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名美国人在阿富汗遭绑架 美国务院称正在调查(2002/01/15/ 09:48)
美国中情局否认本-拉登沿海路逃到了巴基斯坦(2002/01/15/ 09:38)
阿临时政府严重缺钱 呼吁国际社会解冻塔利班资产(2002/01/15/ 09:36)
美国防部称很快会停止对阿富汗扎瓦尔洞穴群的轰炸(2002/01/15/ 09:34)
本-拉登早已逃之夭夭? 美国中情局人员看法不一(2002/01/15/ 09:27)
专用司机披露内幕:奥马尔不愿娶拉登女儿(图)(2002/01/15/ 09:23)
950万美元装进面粉袋用毛驴驮着跑 奥马尔背钱逃命(2002/01/15/ 08:24)
美国驻也门大使馆接到恐怖威胁 决定暂停领事服务(2002/01/15/ 07:44)
第二批塔利班俘虏抵古巴 美军继续在阿轰炸(附图)(2002/01/15/ 07:08)
反恐行动扩展到菲律宾 美将协助菲政府剿灭游击队(2002/01/15/ 06:50)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IT笔记本热卖中
   外语名校任您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吉林雾凇双卧四日
   新年新选择新领域
   日本进口减肥食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