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媒体爆炒英籍俘虏待遇 英美“兄弟情”遭遇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3: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两日,英国媒体爆炒英籍俘虏在美军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待遇问题,促使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亲自出面向美国“求情”,以保证英国俘虏受到的待遇符合国际法。话虽这样说,但美国和英国的铁哥们关系面临挑战却也是事实。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政府宣布这些塔利班和阿尔-凯达俘虏为“非法作战人员”,而不是战俘,因而他们不能享受《日内瓦公约》有关战俘待遇的条款。由于俘虏中有
至少3名英国穆斯林,美国政府的决定引起了英国媒体、人权组织以及一些政治家的强烈关注。

  此前有关运送俘虏的方式已经引起了英国方面的不满,在英国,给俘虏蒙面是非法的。

  英国政府一直坚持要求美国允许其探视英籍俘虏,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曾向斯特劳做出此类保证,但目前英国政府依然无法接近被关在关塔那摩的俘虏。

  虽然英国政府努力想粉饰俘虏问题造成的嫌隙,但同时又担心英国俘虏的命运。一方面,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如何对待俘虏是美国当局的问题”,同时,斯特劳也告诫美国政府必须根据国际法对待这些人,“他们虽然被指控为最危险的恐怖分子,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人权,英国政府有责任保证其公民享受应有的权利”。

  有报道称,被俘塔利班和阿尔-凯达成员可能会面临死刑。由于英国是反对死刑的国家,到时英美两国可能还会发生更多的分歧。(席雪莲)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国《卫报》:当前热点--关塔那摩问答(2002/01/16/ 13:42)
美报分析:美借反恐之名将军事触角扩充到世界每一个角落(2002/01/16/ 12:15)
美国人看政府:国防和反恐得人心 国内问题一大堆(2002/01/16/ 12:12)
美在巴阿边境反洗脑 数千台广播纠正宗教狂(2002/01/16/ 11:54)
美高官称沙特人“不好客” 美国应该从该国撤军(2002/01/16/ 11:42)
美海军要求增加100亿军费用于日后反恐战争(2002/01/16/ 11:24)
美军在阿进行新一轮搜寻 发现“相当规模”军火库(2002/01/16/ 10:42)
怀疑地中海有援恐势力 北约搜查4200条商船无果(2002/01/16/ 10:24)
湖北一产品要拿“911”当商标 有关人士称只是巧合(2002/01/16/ 10:22)
美海军陆战队将换上全新作战服 隐蔽性得到增强(2002/01/16/ 09:56)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