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英威尔士大主教:阿富汗战争“道德败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0日17:56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月20日电 有望出任坎特伯雷大主教的英国现任威尔士大主教威廉姆斯博士,称美国对阿富汗发动的反恐怖战争“在道德上是败坏的”。

  威廉姆斯大主教在他下周出版的《写在尘埃中(Writing in the Dust)》一书中,谴责了美国在阿富汗发动的军事行动。他写道,“轰炸阿富汗的行动在道义上同准备清除的恐怖主义没有什么区别”。

  威廉姆斯被认为是接替坎特伯雷大主教的热门人选。英国现任坎特伯雷大主教凯里将于2002年10月退休。

  威廉姆斯大主教特别谴责了使用杀伤性武器“事先就把平民伤亡打在数内的战略”。他说,一方面为平民伤亡表示痛惜,另一方面又一直在制定战略时把平民伤亡打在数内,这在道义上是不可信任的。

  威廉姆斯还批评了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对待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俘虏的方式。

  威廉姆斯1950年出生于英国威尔士一个讲威尔士语的家庭,在威尔士接受中小学教育后,曾在剑桥和牛津大学学习。他1992年出任蒙茅斯地区主教,2000年出任威尔士大主教。

  舆论认为,威廉姆斯最新发表的这些言论很可能使英国政府官员感到恼火,因为他一旦出任坎特伯雷大主教,将会比他的前任更能质疑政府。(史宗星)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军大规模调遣 至少650名美国大兵开进菲律宾(2002/01/20/ 17:21)
美军直升机在阿坠毁 2名士兵死亡5人受伤(2002/01/20/ 17:21)
美军一架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 已有部分士兵遇难(2002/01/20/ 17:16)
中新网:一架载有7名士兵的美军直升机在阿坠毁(2002/01/20/ 16:24)
中国日报详讯:美军一架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2002/01/20/ 16:03)
详讯:美军一直升机在阿坠毁 机上有7名美兵(图)(2002/01/20/ 15:50)
中国日报快讯:美军一架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2002/01/20/ 15:36)
快讯:美军一直升机在阿坠毁 机上共有7名美士兵(2002/01/20/ 15:29)
国际援助阿富汗大会下周一至周二将在东京举行(2002/01/20/ 15:25)
人民网:英国一飞往美国的客机因炸弹恐吓迫降冰岛(2002/01/20/ 12:03)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