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塔利班政权倒台后 至少10万阿富汗难民返回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2日02:3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月21日电(记者袁莉、袁炳忠)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21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去年11月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已有至少10万阿富汗难民从邻国巴基斯坦和伊朗返回阿富汗。

  这位发言人说,由于长年战乱,目前有400万阿富汗难民生活在国外,130多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他指出,如果国际社会不能提供充分的援助来修复被摧毁的基础设施和农田,
改善就业状况,这些难民返回后将难以维持生计。

  另据联合国难民署当天在此间散发的新闻公报,该组织阿富汗事务负责人菲利普·格兰迪希望国际社会不要忘记难民们重返家园的需要,在考虑重建援助项目时不仅要面对城市,还应该面对乡村,使受过教育、有技术特长的难民参与重建。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当天还宣布,该组织驻阿富汗办事处已于上周末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迁回喀布尔。目前联合国难民署在阿富汗喀布尔、马扎里沙里夫、赫拉特、坎大哈和贾拉拉巴德的5个分部均已恢复工作。难民署阿富汗办事处是于1992年阿富汗内战期间撤出喀布尔的。(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与劫机嫌疑犯是校友遭株连 德国140名学生接受调查(2002/01/22/ 01:27)
美国前司法部长起诉政府关押恐怖嫌疑犯的举动(2002/01/22/ 00:12)
图文:美军开进菲律宾 美菲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2002/01/21/ 22:48)
美军突袭阿富汗一村庄 逮捕塔利班高官副手(2002/01/21/ 22:42)
中国将积极参加阿富汗重建 我驻阿使馆即将复馆(2002/01/21/ 22:25)
帮助阿富汗实现重建 巴基斯坦将出资1亿美元(2002/01/21/ 21:09)
索马里逮捕20名恐怖嫌犯 声称不反对美军入境调查(2002/01/21/ 20:27)
俄罗斯准备参加阿富汗战后重建工作(2002/01/21/ 20:22)
芬兰决定派兵参与联合国阿富汗维和行动(2002/01/21/ 20:09)
借反恐名义美印加强军事合作 目光锁定印巴边境(2002/01/21/ 19:33)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