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谴责美不人道 英被曝出关恐监狱活像“水泥棺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2日16:5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英国政府官员1月20日谴责美国对待塔利班和基地俘虏的方式不人道,可在英国也有“不人道的现象”,律师们称英国国内关押恐怖嫌疑犯的监狱就像“水泥棺材”。

  英《卫报》报道,自由民主党要求立刻调查伦敦东南贝尔马施监狱的情况,那里关押了7名被怀疑是恐怖分子的穆斯林。

  一些曾造访过贝尔马施监狱的律师说,上个月,在没有受到指控的情况下,7名穆斯林被警方逮捕。在最初可以上诉的5天内,他们居然无权请律师,也不能会见家人。

  律师们说,那些嫌犯就像是关在“混凝土棺材”中,每天被锁22个小时,不见天日。他们只能在星期五做15分钟的祷告。且用女狱警搜身,这在伊斯兰教中是大禁。在探监的时候,他们和家人不能用阿拉伯语交谈,除非有警方的翻译在场。

  英国自由民主党内政事务发言人说:“情况十分严重,应该立即着手调查。如果律师们所言属实,这对英政府来说是奇耻大辱,他们居然这样对待还没有被定罪人。”

  1月20日,英政府许多官员谴责美对待塔利班和基地俘虏不人道。英外交大臣斯特劳在一份声明中也表示:“对于囚犯,不管他们的身份是什么,都应该得到符合人道主义精神和国际法准则的对待。我已经要求在关塔那摩基地的英国官员对此事进行调查。”

  又讯英国官员于上周末访问了关塔那摩战俘营。此后,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本·布拉德肖21日对下议院说,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阿富汗战俘遭到非人道待遇的说法“完全是不真实的”,战俘中3名英国公民没有对他们所受的待遇提出抱怨。布拉德肖说,被关押的战俘言语自由,称受到了良好的待遇。他还说,英国代表团得到了战俘营指挥官的全力合作。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从摇滚青年到塔利班--一英籍战俘奇特的人生轨迹(2002/01/22/ 16:13)
特稿:顶尖炸弹逞能阿富汗--美军特种炸弹技术(2002/01/22/ 14:32)
国际社会对阿富汗重建援助额超过预期(2002/01/22/ 12:43)
援助阿富汗重建会议继续进行 希望筹集45亿美元(2002/01/22/ 12:39)
阿富汗已从东京援助大会筹得45亿美元资金(2002/01/22/ 12:15)
“掠夺者”坠毁 美军在阿富汗损失第三架无人飞机(2002/01/22/ 12:13)
美国炭疽案调查有大突破 FBI本周将宣布结果(2002/01/22/ 11:32)
神秘录像带证实:拉登幕后策划车臣叛乱(附图)(2002/01/22/ 11:10)
联合国核查小组:塔利班支持者可能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2002/01/22/ 10:42)
阿富汗军阀混战一触即发 临时政府面临巨大挑战(2002/01/22/ 10:30)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