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卡尔扎伊希望国际对阿援助资金尽快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3日00:49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月22日电 阿富汗临时政府领导人卡尔扎伊说,他对今天在东京闭幕的援助阿富汗重建国际会议的结果感到满意。

  此次大会承诺向阿富汗提供45亿多美元的援助。但卡尔扎伊表示,他希望这些援助款项能尽快到位。

  援助的重点是在阿富汗建立有力的政权、有效的金融体系以及教育、卫生和农业系统。清除地雷的工作也被认为是一项紧急任务。

  另外,在中断了6个月之后,阿富汗临时政府现在已开始用联合国发展基金提供的款项向公务员支付工资。

  在东京会议上,承诺向阿富汗提供资金数额最大的援助方分别是欧盟、日本和美国。美国今年内援助2.96亿美元,日本2004年前提供5亿美元,欧盟今年内援助4.95亿美元,沙特3年内提供2.2亿美元,英国5年内援助2.88亿美元,德国4年内提供3.62亿美元,巴基斯坦5年内援助1亿美元,世界银行2年半内提供5亿美元,亚洲开发银行2年半内援助5亿美元。

  联合国和国际借贷机构在一份报告中建议,国际社会在未来10年为阿富汗提供150亿美元的重建援助费用。

  东京会议原则上是与会国对阿富汗的重建援助作出保证,但分析人士认为事情可能不这么简单。一些专家担心会议开得太早了点,因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尚没结束,阿富汗临时政府刚刚组成,还没有建立起威信。而且,对阿富汗的真正需要还没有足够的时间作出充分和具体的评估。

  同时,援助国家要求援助账目要有透明度,避免出现贪污。另外,如何确保那些面临最迫切需要的人从援助资金中受益仍然令很多援助国担心。(史宗星)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籍塔利班士兵林德-沃克将被遣返美国受审(2002/01/23/ 00:29)
波罗的海三国将派兵参加阿富汗维和行动(2002/01/22/ 23:34)
国际安全部队将帮助阿富汗训练首批国防军(2002/01/22/ 23:05)
美国轰炸伊拉克南部一防空基地 但表示与反恐无关(2002/01/22/ 22:36)
综述:阿重建任重道远 国际政治聚焦卡尔扎伊(多图)(2002/01/22/ 22:18)
总额超过45亿美元 援助阿富汗重建有利于和平与安全(2002/01/22/ 22:12)
阿富汗临时主席卡尔扎伊访华具体事宜正在安排中(2002/01/22/ 21:30)
摧毁了塔利班政权 阿富汗临时政府蹒跚起步(2002/01/22/ 21:25)
损失巴米扬大佛就像损失家人 卡尔扎伊不忘重修古佛(2002/01/22/ 20:30)
详讯: 阿临时政府领导人卡尔扎伊东京遇车祸(2002/01/22/ 18:57)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