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众议员警告安全部门:美核武原料被盗实在太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5日13:24 新闻晚报

  本报讯 最近,美国打击阿富汗行动告了一个段落,但国内却又烦事不断。最近,美国一群专家和一名国会议员对美国国内核武器设施的安全措施作出质疑,并称恐怖分子可以轻而易举地潜入这些设施引发核爆炸。

  虽然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员马基指出:“能源部一些核武器设施的保安措施十分松懈……恐怖分子可轻而易举地取得他们所需的配备,在美国本土展开核武器攻击。”马基以
及美国核武器设施的一些前任与现任安全事务官员说,一些核武原料如铀和钚一般都无人看守,或被搁置在储藏设施内。马基说,过去5年,海军的海陆空部队和其他突击队员扮演的“恐怖分子”多半能在这些设施进行的安全测试中通过安全检查。

  马基已致函能源部长亚伯拉罕,表达了他对能源部核武器设施的安全措施存在的担忧。但美能源部声称,这些指责是“错误的,且具误导性”。负责能源部核武器计划的戈登说,马基的担忧是基于“过时的资料”。(小晋)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合国秘书长抵达喀布尔检查阿富汗重建工作(2002/01/25/ 13:17)
塔利班卷土重来?5000士兵450坦克火拼美特种部队(2002/01/25/ 12:57)
告别飞行五年后 阿富汗民航客机重返蓝天(2002/01/25/ 12:56)
纽约重建拨款好事多磨 布什重申200亿美元不变(2002/01/25/ 11:39)
基地文件解密:拉登确在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2002/01/25/ 11:33)
美宣称要改善俘虏待遇 牢房标绿色箭头指向麦加(2002/01/25/ 11:18)
FBI局长亲临巴基斯坦谈反恐 拉登生死仍是谜(2002/01/25/ 10:39)
继续清剿行动 美国军机恢复对阿富汗东部轰炸(2002/01/25/ 10:36)
整洁温顺平静 美籍塔利班沃克在美国首次出庭(2002/01/25/ 10:30)
阿富汗即将组成委员会 为新政府出台做准备(2002/01/25/ 09:42)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