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布什表示美将帮助阿富汗培训警察和建立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07: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8日电(记者严锋) 美国总统布什28日说,美国政府大力支持阿富汗临时政府,不仅要帮助阿政府培训新的警官,而且将帮助它建立和培训全国性的军队。

  布什是在白宫欢迎来访的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美国政府致力于与阿富汗建立一种持久的伙伴关系,并将帮助阿新政府实现和平所需要的安全。

  布什还说,美国将在阿富汗重建中发挥带头作用。他宣布,美国今年对阿富汗的援助将在本月早些时候在日本东京宣布的2.97亿美元基础上追加5千万,用于发展农业、医疗卫生和教育。关于阿富汗维和行动问题,布什强调驻阿富汗美军将与国际维和部队密切合作,并为其提供后勤保障和军事支援,但他没有说明美军是否参加维和部队。

  卡尔扎伊在讲话中表示,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阿富汗一定能成为一个强大而且自力更生的国家,它不仅能够保卫自己的领土,而且能防止恐怖主义卷土重来。

  卡尔扎伊是27日抵达华盛顿的,他是39年来第一位访美的阿富汗领导人。

  卡尔扎伊在抵美前后曾表示,阿临时政府希望国际维和部队把维和行动扩展到阿首都喀布尔以外的地方,以帮助阿政府对付地方军阀和零星武装。他还表示欢迎美军参加在阿富汗的维和行动。由于担心美军维和部队成为阿境内敌对势力的攻击对象,布什政府在美军参加维和问题上一直非常谨慎。(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911后草木皆兵 智利外长在美机场遭到联邦探员搜身(2002/01/29/ 10:06)
巴情报部门称911前一天拉登正在巴基斯坦接受肾透析治疗(2002/01/29/ 09:56)
图文: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访问美国(2002/01/29/ 09:45)
美菲反恐行动准备不足 “肩并肩”军事演习延后(2002/01/29/ 09:33)
美国建立监控外国留学生的网络系统 2003年全面启动(2002/01/29/ 09:32)
卡尔扎伊做客白宫 美国阿富汗将发展战略同盟关系(2002/01/29/ 09:21)
中新网:美国宣布再为阿富汗提供额外五千万美元贷款(2002/01/29/ 08:15)
中新网:美军直升机在阿富汗再度发生意外 14人受伤(2002/01/29/ 08:06)
残余基地分子顽抗50天终被歼 美军攻破“医院堡垒”(2002/01/29/ 07:44)
北约和俄罗斯将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2002/01/29/ 07:28)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