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国资助建立的自由欧洲电台开始向阿富汗播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31日01:58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月30日电 为加强对阿富汗的宣传攻势,由美国资助建立的自由欧洲广播电台30日开始向阿富汗播音。

  据此间媒体报道,自由欧洲电台台长迪内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电台开播的目的是“帮助饱受战乱之苦的阿富汗人民更多了解当地的政治和经济信息,以支持阿富汗的和平和重建工作”。

  开始阶段,电台将用普什图语和波斯语每天向阿富汗播出两小时节目,此后将逐步增加节目内容,最终发展到每天12小时的播音规模。电台还将在两个月之内在喀布尔设立办事处,雇用当地通讯员从事新闻报道工作。

  自由欧洲电台曾在1985年至1993年期间向阿富汗播出过广播节目,后因故中断。“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国会竭力主张恢复“自由阿富汗电台”广播计划,并于去年12月批准向该计划提供1950万美元资金援助。

  自由欧洲电台1949年由美国国会资助设立,是冷战时期西方对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的宣传工具,1995年由慕尼黑迁到布拉格市内。去年12月,捷政府以安全为由要求电台搬迁到布拉格郊外,双方目前仍在就此问题进行谈判。(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旧金山机场发现可疑爆炸物 近千人疏散疑犯失踪(2002/01/31/ 01:12)
一乘客鞋上查出炸药成份 美国旧金山机场紧急疏散(2002/01/31/ 00:38)
卡尔扎伊访问联合国 要求增派安全士兵(2002/01/31/ 00:09)
阿富汗不同派别军阀30日发生混战 居民纷纷出逃(2002/01/30/ 21:57)
巴基斯坦警方称逮捕塔利班政府的司法部长和副外长(2002/01/30/ 20:42)
打破以对巴封锁 土耳其总理许诺帮助阿拉法特(2002/01/30/ 18:57)
传可能被美元替代 阿富汗货币一夜间贬值67%(2002/01/30/ 18:23)
9-11策划地是马来西亚 4吨炸药差点投向新加坡(2002/01/30/ 16:26)
卡扎伊在访美时表示阿被俘者不是战俘是罪犯(2002/01/30/ 16:12)
美准备考虑将沙特籍关塔那摩俘虏送回其祖国受审(2002/01/30/ 14:00)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