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北约欧洲盟军司令称欧洲正成为反恐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4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今日美国》报道,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约瑟夫·罗尔斯顿近日警告说,从阿富汗逃出的恐怖分子正对美国和及其盟国构成新的威胁,因为他们的藏身场所更加接近西方国家的后院。

  约瑟夫·罗尔斯顿说,目前还不清楚究竟有多少恐怖分子已逃离阿富汗与潜伏在邻国或欧洲国家的“基地”组织小组汇合。此前有报道说,欧洲国家的情报官员认为有数百名恐
怖分子藏身欧洲。

  在约瑟夫·罗尔斯顿的指挥下,美国和其他北约成员国在欧洲的驻军已加强切断恐怖组织之间联系和后援的力度。在过去的几周里,北约国家的军舰在地中海海域游弋,随时对可疑船只进行登船检查,但目前还没有任何船只和人员被扣留。

  美军驻萨拉热窝部队逮捕了一批企图炸毁美国大使馆的可疑分子。一些主要来自从中东地区的非法移民被驱逐出波黑。美军认为某些非法移民可能在当地为恐怖组织招募新的成员。

  据欧洲国家有关部门透露,自“9·11”事件以来,已有约1400名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人员被拘留。但是有西方分析家指出,虽然北约国家对恐怖分子的打击可能使新的暴力活动胎死腹中,但多数在欧洲的恐怖组织依然猖獗。(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参加2002十大传情言语短信评选,赢取精美情侣手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称“基地”分子逃出阿富汗 已潜入欧洲和西非(2002/02/04/ 17:27)
打棒球打出灵感 布什要为恐怖分子制作“记分卡”(2002/02/04/ 16:13)
美菲“肩并肩”越战越猛 16名阿布沙耶夫叛军被毙(2002/02/04/ 16:12)
伊朗否认帮助“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逃往该国(2002/02/04/ 16:06)
为保两艘航母安全 美军出动50艘舰艇保卫造船厂(2002/02/04/ 15:42)
采访是拉登强加的 半岛电视台披露未播拉登录像内幕(2002/02/04/ 15:22)
伊朗警告美国:袭击我们将是“无可弥补的错误”(2002/02/04/ 15:12)
用四种语言设两个头版 阿富汗的报纸挺新鲜(图)(2002/02/04/ 14:43)
白宫反恐新战略:打击恐怖国家至上?(2002/02/04/ 14:27)
美国:我们丢了拉登的行踪 但他肯定还活着(2002/02/04/ 11:27)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新春找梦的感觉
   海尔餐饮一拖多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