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国政府正式起诉美籍塔利班战俘沃克-林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6日06:31 中国日报网站

位于华盛顿郊区的亚历山德里亚拘留中心(图中大楼),美籍塔利班成员林德被运送至这里关押。新华社记者王岩摄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政府陪审团2月5日正式起诉美籍塔利班战俘约翰·沃克·林德,指控他在阿富汗阴谋杀害美国人。

  据美联社报道,林德一共面临10项指控,包括向包括“基地”在内的恐怖组织提供帮助、与塔利班从事非法交易等罪名。一旦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在司法部宣布控告林德时称,林德是“一名被‘基地’训练过的恐怖分子,他和塔利班一道杀害自己的美国同胞。”该指控称,去年4月或6月,林德参加了“基地”的恐怖训练,当时他就知道“美国和美国公民是本·拉登和‘基地’的敌人,‘基地’的主要目标是杀死美国人。”

  该指控指出,9·11之后,林德继续选择与‘基地’为伍,“尽管他已经知道本·拉登策划了恐怖袭击,并且还在策划更多的袭击,同时‘基地’成员从训练营开赴前线保护本·拉登以及同美国作战”。

  沃尔克出生于华盛顿特区,16岁时皈依伊斯兰教,随后前往巴基斯坦学习可兰经。几个月前,沃尔克偷偷跨过边境,来到阿富汗,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来帮助这个“真正的伊斯兰政府”。

  他加入了外籍塔利班士兵队伍,还参加了昆都士的战斗,并在阿富汗北部一次监狱叛乱中被捕。沃尔克告诉记者,他支持9·11袭击,“塔利班的观点已经深入我心,它是唯一真正坚持伊斯兰教法的政府”。(韩榕华)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拉登仍在折磨美国政要和情报部门(2002/02/06/ 07:17)
美司法部长宣布对美藉塔利班战俘的10项指控(2002/02/06/ 07:12)
法国总统希拉克主张继续追踪和打击恐怖分子(2002/02/06/ 02:15)
中国驻阿使馆今日复馆 卡尔扎伊将出席复馆仪式(附图)(2002/02/06/ 00:24)
涉嫌为基地组织提供支持 4名突尼斯人在意大利受审(2002/02/06/ 00:12)
阿富汗在首都喀布尔举行新国旗升旗仪式(多图)(2002/02/05/ 23:48)
中国副外长王毅受阿富汗临时主席会见 将主持使馆复馆仪式(2002/02/05/ 23:10)
阿富汗临时政府举行隆重的新国旗升旗仪式(2002/02/05/ 22:21)
卡尔扎伊说阿目前局势稳定正朝着正确方向发展(2002/02/05/ 22:16)
巴基斯坦外长:拉登下落依然是个不解之谜(2002/02/05/ 21:27)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新春找梦的感觉
   海尔餐饮一拖多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