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两线作战疲惫不堪 美国拟停止在本土的空中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7日14:09 扬子晚报

  反恐战争打响后,美国空军的行动格外繁忙。一方面,他们在阿富汗战场上一马当先,担任空袭行动的主力军;另一方面还得忙着“看家”,每天在美国的主要城市上空飞行,以防范恐怖分子发动新的袭击。然而,连续四五个月的两边作战使美国空军疲惫不堪。终于,美国空军负责人罗奇在近日开始“叫停”,建议结束在美国本土上空的不间断巡逻飞行。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空军开始执行“崇高之鹰行动”,对华盛顿、纽约以及其
他主要城市和地域进行每天或定期的空中巡逻。罗奇说,参加“崇高之鹰行动”的战斗机、空中加油机、预警飞机等共有265架,涉及官兵12000人。

  与此同时,美国出动14000名空军官兵,从去年10月初开始,一直在执行着“持久自由行动”,对阿富汗空中打击,从而使空军成为惟一一个在国内外两个打击恐怖主义战场都异常活跃的兵种。

  然而,美国五角大楼官员早在今年年初就承认,空军很难长时间地维持两边作战的局面。由于国内空中巡逻占用了空军大量的人力物力,许多空中人员疲于奔命,没有时间接受其他培训。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前表示,这一使命让空军“非常紧张”。目前,空军方面正努力减少工作量,其中一个重要措施是:将军用雷达系统与民航雷达系统部分联网,从而减少飞机在空中停留时间和起飞次数。培春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政府要求各方面长期加强对国内核电站的警戒(2002/02/27/ 14:16)
担当战地记者任务 美开发出“阿富汗探险者”(2002/02/27/ 14:01)
谁卖给拉登军火?国际最大军火商助手已被捕(2002/02/27/ 13:37)
英军计划延长驻阿时间 继续领导国际维和部队(2002/02/27/ 12:06)
伊朗要颠覆阿临时政府? 卡尔扎伊访伊怒斥谣言(图)(2002/02/27/ 11:11)
可能黑市军火商欺骗 美国官员称拉登并没有核武器(2002/02/27/ 11:03)
格鲁吉亚是第三战线? 美国可能向该国派特种部队(2002/02/27/ 10:31)
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将访问莫斯科(2002/02/27/ 07:36)
扩大反恐金融战 美冻结“埃塔”恐怖组织成员资金(2002/02/27/ 07:23)
巴基斯坦武装分子乱枪袭击正在降落的美军飞机(2002/02/27/ 05:41)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