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军遭遇塔利班猛烈还击 阿富汗地面战临时收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4日07: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和阿富汗部队3月3日继续进攻藏匿有“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士兵的阿富汗东部山区,但由于遭到猛烈的还击,地面行动不进反退。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美国在阿富汗打响反恐战争后,实施的最大规模的地面行动,大约有60名美军顾问参与了此次行动。战斗主要在帕克提亚省首府加德兹东南约40公里处的阿尔马山区进行。

  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交火。塔利班余党躲在前苏联入侵时期留下的地堡里面进行战斗,用火箭和其它重武器顽强阻击反塔部队的进攻,已经有一名美军顾问丧生。在这种情况下,阿富汗临时政府支持部队和美国的顾问人员不得不临时撤退。

  据悉,他们目前已经撤到了加德兹市附近,进一步组织力量和搜集情报,并派遣更多的战机对阿尔马山区实施轰炸。大规模的地面战争正在酝酿之中。

  反塔部队的一位指挥官阿布杜·马丁说:“目前还不能进行地面战争,我们正在等待美军战机轰炸完成,以确保塔利班士兵在我们发动进攻前就被摧毁。”(孙玉庆)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从事卖淫业或成为奴隶 阿富汗出现贩卖儿童市场(图)(2002/03/04/ 11:19)
两美国人称纽约世贸废墟升起的第一面国旗归其所有(2002/03/04/ 11:12)
商机巨大但局面动荡市场混乱 去阿富汗挣钱风险大(2002/03/04/ 10:39)
重2000磅能把空气“挤走” 美在阿投下高压杀人弹(2002/03/04/ 08:43)
美将向也门派遣军事专家顾问协助反恐 也门拟接纳(2002/03/04/ 08:29)
9-11后获悉纽约可能遭核弹袭击 防恐慌当局严守秘密(2002/03/04/ 08:14)
其他的每天至少吃一顿 关塔那摩俘虏只剩13人绝食(2002/03/04/ 07:53)
英国媒体披露惊天内幕:拉登差点造出“脏弹”(2002/03/04/ 07:36)
动用“热压”炸弹 美军连续三天轰炸阿东部山区(2002/03/04/ 04:24)
9-11中9名劫机犯在安检中被“特别关照”仍顺利通过(2002/03/04/ 04:09)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