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身着防弹衣头顶探照灯 美军“蟒蛇行动”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8日04: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至3月7日,美军在阿富汗东部地区实施的“蟒蛇行动”计划进入了第6天,现在,美军战斗机在恢复了对阿东部山区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据点的空袭之后,美军同时派出了1000多特种兵,进行大搜索,准备一举歼灭当地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以“对付最后的敌人”。身着防弹背心上阵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西方媒体的记者从阿东部城镇加德兹发出的战况表明,当地时间6日
夜至7日晨,美军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士兵盘踞的山洞和据点进行了猛烈的袭击和轰炸,数十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武装直升机参加了这次军事行动。另外,还有人在加德兹以北70公里的萨卡瓦沙漠边缘山区看见数架德产“雄蜂”式无人驾驶侦察机频繁出没。

  美军6日向“蟒蛇行动”增派了200多名士兵,另外还计划召集5000名阿富汗政府军联合作战。据悉,这些美军士兵个个身穿防弹衣,头顶探照灯,分批向当地地形复杂的山区开拔。目前,已有部分士兵进入海拔3000多米冰雪覆盖的山地,美军战斗机也在不停地对可疑目标进行轰炸。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6日在华盛顿说,美国扩大“蟒蛇行动”兵力,就是要在数日内“结束战斗”。但阿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却表示,他将作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悲剧性的事件”

  7日,在喀布尔的维和部队军营里,数千名士兵沉痛哀悼在6日拆除炸弹的意外爆炸事件中死亡的维和士兵,另外的8名伤员也飞赴德国进行治疗。

  德国军方6日证实,驻扎在喀布尔的国际维和部队当天在拆除两枚前苏联制造的萨姆-3型地对空导弹引信时发生意外爆炸,造成两名德国士兵和3名丹麦士兵死亡,另有8人受伤。

  德国驻阿维和部队指挥官冯·布特勒准将称此次爆炸是“悲剧性的事件”,并表示当务之急是抢救受伤的8名士兵,其中有3人伤势严重。

  德国总理施罗德对遇难者家属表示了慰问,但拒绝评论德军在驻阿国际维和部队中的角色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

  丹麦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已经明确表示,丹麦将会继续执行其在阿的维和使命。“低估对手实力”

  此前,美军似乎低估了藏匿在这一地区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的力量。据报道,“蟒蛇行动”初期,美军分析可能有大约150至200名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藏身在该处,但后来,美军官员把这一数字增加到了700人左右。一位阿富汗当地将领称,美军一开始是根据阿富汗一位军方领导人提供的线索而作出了错误的估计。

  以美军为首的联合部队自“蟒蛇行动”开始以来,已经清剿了多个塔利班士兵和“基地”组织成员曾用于藏身的山洞,并发现一些武器和生活用品,包括各种药品、文件、夜视仪、AK-47型自动步枪以及一张沙特身份证。

  据阿情报部门官员说,藏匿在东部山区的塔利班士兵和“基地”组织成员武器装备并不是很先进,主要是一些轻型武器:迫击炮、加农炮、肩式防空导弹和一些自动步枪。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协助美军行动 捷克防化部队先遣小组开赴科威特(2002/03/08/ 03:20)
“游击战”让美头疼 塔利班余党战斗不息(2002/03/08/ 03:07)
美媒体:美在阿将会遭到与前苏联一样的命运(2002/03/08/ 03:06)
明天我要脱掉罩袍 阿富汗妇女迎接“三八”妇女节(2002/03/08/ 01:17)
图文:国际安全部队士兵在阿富汗发生伤亡(2002/03/08/ 00:36)
阿富汗地震已证实有13人死亡 另有70余人失踪(2002/03/08/ 00:01)
阿富汗临时政府派重兵围剿“基地”组织武装分子(2002/03/07/ 22:29)
阿富汗坎大哈一军火库爆炸 3名阿富汗士兵死亡(2002/03/07/ 22:24)
美承认在阿富汗遇到了基地组织和塔利班顽强抵抗(2002/03/07/ 20:18)
326名恐怖嫌犯被扣美国 律师要求禁止“黑箱”审问(2002/03/07/ 19:31)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