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阿富汗恢复粮油日用品配给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9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3月9日电(记者潘云召)阿富汗临时政府9日正式恢复中断了10年之久的粮油及日用品配给制度,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及教师每月将可凭票免费领取包括大米和面粉在内的日常生活必需品。

  临时政府商业部粮食司负责发放配给证。该司司长哈希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临时政府的配给制度将覆盖全国各地的26万名政府工作人员和教师,在首都喀布尔被
纳入这一供给制度的人数为14万人。

  他说,作为开展这项工作的第一步,政府给每一位工作人员和教师发放了一本为期一年的供应证。政府将在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帮助下首先提供食油、茶叶等。

  他说,实行配给的物资还包括大米、面粉、火柴、肥皂、食糖、牛奶及剃须刀等,这类生活必需品将在以后适当的时候开始发放。

  据哈希米介绍,在阿富汗发生内战前,阿曾实行了长达40年的配给制度。临时政府成立后就一直在考虑恢复这一制度,配给制度的恢复有助于吸引及稳定政府工作人员和教师队伍。他呼吁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机构和其他国家向阿提供援助,履行对阿作出的援助承诺。

  喀布尔市阿扎提汗高中负责后勤的教师穆罕默德·达乌德在为学校的90名教职员工领取配给证后对记者说,配给制度的恢复有助于提高大家工作的积极性。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军抓获“基地”俘虏 “蟒蛇行动”要再打一周(2002/03/09/ 14:46)
在阿遇袭美军的恐怖回忆:塔利班余党放声大笑(2002/03/09/ 08:38)
长期战乱极度贫困 很多阿富汗人被逼卖孩子换粮食(2002/03/09/ 07:58)
“蟒蛇”行动见效 阿东部“基地”成员仅剩200人(2002/03/09/ 07:07)
布什说美军在阿富汗将会面临更多激烈的战斗(2002/03/09/ 05:42)
涉嫌与“基地”组织有关 泰国逮捕25名外国人(2002/03/09/ 05:21)
美阿联军大举增兵 “基地”残党仍在顽抗(2002/03/09/ 04:43)
“巨蟒出击”行动一周 战区天气恶劣狂风暴雪不断(2002/03/09/ 04:41)
肯尼亚公布该国“塔利班”等18个非法组织名单(2002/03/09/ 02:23)
美国空军一架F-14战斗机在阿拉伯海坠毁(2002/03/09/ 02:21)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城招生会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天下第一圣塔!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