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长年战乱生活极度贫困 阿富汗人无奈“卖子换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0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长期的战乱严重影响了阿富汗人民的基本生活,大多数人穷困潦倒,根本就填不饱肚子。令他们感到雪上加霜的是,今年已经是他们面临的第4个干旱的年头了。

  无奈之下,很多阿富汗人开始变卖家中“值钱”的东西,但东西毕竟有限,最后,他们不得不卖掉自己的孩子,换取粮食。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道,阿克哈塔尔·穆罕默德生活在阿富汗北部一个偏远的乡村,有10个孩子。饥饿所迫,他卖掉了家中的几口牲畜,日子好过了一点。但几个月过去了,生活重新陷入贫困,他开始卖旧衣服、金属的厨具甚至一些支撑房屋的柱子。但毕竟这些值不了多少钱。

  于是,他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最近的一个城市的集市上,换回了几袋粮食。在其他国家的人看来这简直不可思议,但在阿富汗,这是非常平常的事情。他说:“除此之外,我还能做什么?我想我的孩子,但我们没有吃的,实在太饿了。”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即将在阿富汗开始“蟒蛇行动”的最后总攻(2002/03/10/ 10:17)
美机密文件披露:紧急情况下可对七国使用核武器(2002/03/10/ 09:59)
“黑鹰坠落”在阿富汗重演 美士兵回忆恐怖周末(图)(2002/03/10/ 09:57)
“9-11”事件以后布什支持率首次跌破80%(2002/03/10/ 09:51)
联军大举增兵战斗前线 “基地”残党仍在顽抗(2002/03/10/ 09:49)
地雷救驾 被困山洞的基地组织余党能“多活几天”(2002/03/10/ 09:35)
美国历史学家寻访千人记载“9-11恐怖袭击亲历”(2002/03/10/ 09:30)
担心轰炸殃及阿富汗平民 法战机拒绝执行美军命令(2002/03/10/ 07:52)
也门安全部门宣布逮捕4名“基地”组织分子(2002/03/10/ 03:17)
卡尔扎伊:“蟒蛇行动”胜利在望 战斗仍需进行(2002/03/10/ 00:07)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城招生会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天下第一圣塔!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青岛财经日报聘
   青岛黄金广场租售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