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9-11”事件半年纪念开幕 参加者两度默哀(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1日23:45 中国新闻网

布什总统在白宫主持纪念仪式。


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在纽约出席纪念仪式。


纽约市的警察与消防队员们在纪念仪式上。


一男子跪在被毁的世贸中心附近祈祷。


人们为911死难者献花。


在袭击中损毁球形铜制雕塑。


布什总统在白宫主持纪念仪式。

  中新网香港3月11日消息:美国九一一事件死难者家属在纽约市长彭博带领下默哀,揭开这宗恐怖袭击发生至今半年后连串纪念活动的序幕。

  纽约的仪式在世贸中心遗址外几个街口的公园内举行,参加者两度默哀,第一次为当地时间早上8时46分,即袭击当天第一架飞机撞向世贸北翼大楼的一剎那,第二次是9时03分,那是第二架航机撞向南翼大楼的时间。

  前市长朱利安尼及纽约州长保陶基也出席仪式,他们两人在第二次默哀之前发表讲话。早上的仪式在纽约消防局官员敲钟作结。在世贸大楼倒塌中,有3000多人死亡,其中343人是前去救援的消防员。

  一直竖立在世贸广场中央、重达二千公斤的球形铜制雕塑,虽然在袭击中损毁,但算是“幸免于难”,如今摆放在公园内献给死难者,暂时作为九一一事件的纪念碑。

  纽约纪念活动的高潮,将是在傍晚由一位在袭击中失去父亲的12岁小童开启按扭,把两束象征世贸双子塔的巨型光柱投射在世贸遗址上空。这两道白光,每束面积15平方米,将射上1.6公里的半空,方圆32公里内也可看到。

  这两道光柱和球形雕塑将是人们暂时对罹难者寄托哀思的纪念物,直至当局对纪念碑事宜有最后决定为止。

  而布什总统则在白宫主持纪念仪式,并发表演说,勾划他的反恐大计,仪式有逾千名外国使节、国会议员等嘉宾和罹难者家属出席。

  另外在五角大楼袭击现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与反恐联盟的军事领袖会面,并巡视遭袭击后大楼的重建工作。

  而正在伦敦访问的副总统切尼将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一起,纪念九一一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基地”5继承人曝光 拉登三儿子成头号追捕对象(2002/09/02/ 13:45)
巴基斯坦一部长对拉登藏身巴基斯坦表示怀疑(2002/09/02/ 13:12)
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反对将9月11日定为国家假日(2002/09/02/ 10:45)
《义勇悲歌》为“911”舍己救人华人英雄曾喆见证(2002/09/02/ 10:44)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就拉登下落互相指责(2002/09/02/ 10:06)
4名阿富汗人在巴格拉姆扫雷行动中被炸死(2002/09/02/ 09:09)
伊朗阿富汗边境发生枪击 联合国难民署一机构关门(2002/09/02/ 09:05)
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9-11后本国已恢复正常(2002/09/02/ 07:20)
美政府查获一冰毒贩卖团伙资助中东地区恐怖组织(2002/09/02/ 06:55)
驻阿美军基地附近地雷爆炸 5人死亡18人受伤(图)(2002/09/02/ 01: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