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军炸弹又“打偏” 阿富汗幸存村民要求政府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5日15: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从去年10月8日以来,美军在阿富汗展开了狂轰滥炸,重创了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但轰炸也给阿富汗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大量村庄被毁,众多平民丧生,仅仅在乔克-卡拉伊兹村就有几十人丧生。

  据美联社报道,乔克-卡拉伊兹位于阿富汗南部,归属于坎大哈省,位于坎大哈城以东约25公里处。长久以来,这里的村民一直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平静生活。但10月28日
,这一切突然改变了。幸存的村民说,当天半夜,美军飞机突然来临,先是扔下了一枚炸弹,然后疯狂般地向惊慌失措的村民进行扫射,最后他们又扔下了6枚炸弹。

  26岁的幸存者沙姆萨拉赫说:“太恐怖了。当村民们听见爆炸声的时候,开始向山里跑——甚至连鞋也没来得及穿。美军飞机开始追击他们,向他们开枪,将他们全都打死了。”他补充说,仅他家就有19人在袭击中丧生。现在,他们村已经被夷为平地了,只有两个鸡窝还没倒塌。

  当被问及美军轰炸村庄的原因时,另外一名幸存者艾哈迈德说:“我们不知道。上帝知道。”美联社的报道称,丝毫看不出任何塔利班或“基地”组织成员在这里藏身的迹象。

  在袭击造成平民伤亡的问题上,各方的统计数字差别很大,最高的达92人,最低的也有25人。该村村民表示,至少有52人在此次袭击中丧生,其中绝大多数是妇女和孩子。阿富汗红十字会的统计数字显示,袭击造成65人丧生。当地官员表示,数字之所以会有这么大的出入,一是因为有些尸体被埋到了别处,二是因为有些人死在偏远的医院里。

  据悉,幸存村民已经向省政府提交了申请,要求进行赔偿。坎大哈省政府已经收到了70多份类似的申请,并已经转交给了中央政府。坎大哈省政府发言人表示,他目前还不清楚赔偿程序将如何进行,不知道是由阿富汗政府单独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还是与美国一起成立一个联合调查委员会,而且不知道美国政府是否会考虑这些申请。

  负责阿富汗战争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表示,他对此并不知情。美国国防部也一再表示,美国从未有意对阿平民进行轰炸,但承认有些炸弹可能偏离了目标。他们日前承认,美军1月份的一次袭击行动造成至少14名阿富汗平民死亡。(董志新)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研制炭疽快速检测装置 识别时间不足5分钟(2002/03/15/ 13:35)
美《洛杉机时报》透露6.5万美元9-11捐款被盗(2002/03/15/ 10:04)
美军将用DNA检测遗体验明是否“基地”领导人(2002/03/15/ 09:58)
拉登妻子眼中的丈夫--脾气糟糕身体不好夜夜难眠(2002/03/15/ 09:56)
从塔利班到“护村卫士”--阿富汗部族武装揭秘(2002/03/15/ 08:34)
俄罗斯外长称俄不会因美打击伊拉克退出反恐联盟(2002/03/15/ 08:07)
“蟒蛇行动”收获不小 美军寻找新的打击目标(2002/03/15/ 05:15)
阿富汗人不知2500万意义 美欲调低拉登身价送羊群(2002/03/15/ 02:41)
反恐盟军测试“基地”死者DNA 确保没有拉登才放心(2002/03/15/ 01:00)
赔了夫人又折兵? 美军在阿“巨蟒出击”战果几何(2002/03/15/ 00:27)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