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称美公布的伤亡是夸大 “基地”分子在改装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5:08 环球时报

阿富汗士兵开着坦克去加德兹战斗。

  帕克蒂亚战事将结束

  3月12日,一名在阿富汗帕克蒂亚省领导打击塔利班和“基地”武装分子的阿军事人员表示,该地区的战斗已经接近尾声。在阿富汗士兵的打击下,残存的武装分子正逃往巴阿边境。目前,在美军事顾问的带领下,阿富汗士兵已经控制了战场局势。12日上午,美军仍在继续轰炸该地区的一些武装分子的阵地。美军方人士表示,美军绝对不会和武装分子进行所
谓的谈判,而是要将他们彻底消灭干净。一位美军发言人甚至表示,就算明天早晨我们抓到了拉登,反恐战斗也不会结束。他说,这是一个将进行多年的斗争。

  关于与当地塔利班和“基地”武装分子谈判的说法,来自一位阿富汗军事领导人古尔·海德尔的建议。据说,海德尔曾表示,如果当地负隅顽抗的武装分子能够投降或逃离此地,他们将考虑停战10天。有消息称,海德尔的手下正在和领导武装抵抗的塔利班将领赛义夫·拉赫曼联系,希望他尽早放下武器。当地的另外一名普什图军事领导人也劝拉赫曼早日归降,以获赦免,但这些都被拉赫曼拒绝。据说拉赫曼表示,就算是战死,也决不在美军的统治下活着。不过有消息称,在地方武装的不断劝诱下,塔利班南部军事长官哈卡尼的兄弟阿布杜勒·拉希姆已经投降,而拉希姆领导的武装也已经散伙。

  美军和“基地”武装分子一个医院看病

  目前,从前线撤回的美军士兵正在后方进行休整。美军的统计显示,在整个“蟒蛇行动”中共损失8名士兵,地方武装3名,伤80余名。有消息称,尽管美军已经撤回了400多名士兵,但前线还有800到1000名士兵,这些士兵也将分期分批撤回。美军表示,今后的军事行动将交由阿富汗武装负责,因为地方武装更适应当地复杂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有消息称,有18名美军在战斗中被阿富汗反政府武装俘获,但此间目前没有任何关于此类消息的报道。

  在喀布尔以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设立的战地医院里,美军伤兵与负伤的被俘塔利班和“基地”武装分子在一个屋里住院治疗。美军表示,尽管大家战场上是敌人,但也不能眼看着被俘的武装分子死去,伤还是要治,只不过对他们要严加管制罢了。

  “基地”组织称没事儿

  巴基斯坦较有影响的英文报纸《新闻报》今天发表了一封来自“基地”组织的信。据说这封信是从阿富汗帕克蒂亚省的佐尔迈特地区传真过来的。写信的人是“基地”组织的一名高级人物赛义夫·埃尔迪尔。埃尔迪尔据说是在“基地”组织内能接触到拉登的几位人物之一。埃尔迪尔在信中首先声明,美军公布的伤亡数字不准确,在帕克蒂亚省的战斗中,“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士兵共消灭了100多名、俘虏了50余名配合美军作战的阿富汗士兵。但他没有说打死了多少美军士兵。

  信中说,美军说有400多“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人员伤亡根本就是夸大事实,在战斗中,共有4名塔利班士兵死亡,有2名“基地”组织人员“牺牲”。埃尔迪尔在信中还说,他们是使用苏制SAM—7型地对空导弹打下了美军的两架直升机,这种导弹在使用前还经过了几位穆斯林专家的改进,而这几位专家都是拉登的老朋友。目前还无法证明这封信的真实性。

  塔吉克族武装要进占东部四省

  阿富汗临时政府对美军的军事休整表示欢迎。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表示,美军领导的军事行动已经结束,帕克蒂亚省只剩一些残余,对付他们,阿富汗武装已经足够了。由于临时政府目前还没有自己的军队,这些军人主要来自原北方联盟中的塔吉克族武装。塔吉克族武装领导人、现任临时政府国防部长的法希姆近来一直对大规模的军事调动表示沉默,而他的一名助手则表示,今后几天还要向当地派出5000多人的队伍。这位助手表示,现在塔利班和“基地”武装分子正在阿东部4省集结,这4省是:帕克蒂亚省、加兹尼省、霍斯特省和瓦尔达克省。临时政府派出的部队主要是为了消灭这4省的武装分子。

  但当地的地方武装则不这么看。由于东部大都是普什图族的地盘,所以当地人称塔吉克武装其实是打着临时政府的招牌,高喊反恐口号来抢地盘的。加德兹最大的普什图武装领导人齐亚乌丁就表示,他的武装可以归顺临时政府,但临时政府不要派部队来,而当地也没有塔利班和“基地”武装分子。其他地方武装也表示,“塔吉克族武装来干吗?他们就跟外国人一样,只能带来麻烦。”另一位普什图武装领导人帕沙·汗则更明确地表示,决不许北方联盟的部队在当地扎根,否则,今后的仗不知道谁跟谁打。美军的军事指挥员承认,在东部地区,阿富汗内部不同派别的冲突恐怕难以避免。本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丁子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角洲营取代“X光营” 关塔那摩看押人员大换血(2002/03/18/ 14:50)
担心招来恐怖分子 新西兰坚持不让美核舰停靠政策(2002/03/18/ 13:05)
俄外长总结前苏联教训 称根除基地尚需数载(2002/03/18/ 11:56)
美国洛杉矶机场出现不明包裹 机场紧急疏散(2002/03/18/ 11:40)
天气恶劣和部署延误 “蟒蛇行动”原定计划受挫(2002/03/18/ 10:45)
美国参议员称“基地”成员可能躲在平民中打黑枪(2002/03/18/ 09:46)
基地高官落网非洲 美国有望破解恐怖联络密码(图)(2002/03/18/ 09:14)
全球22个最危险分子之一 苏丹逮捕一基地重要成员(2002/03/18/ 09:13)
“蟒蛇”钻洞是何滋味 驻阿美军描述搜索行动(图)(2002/03/18/ 07:46)
山洞工事构造巧妙让美大开眼界 美考虑展开新打击(2002/03/18/ 07:12)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