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航空公司一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埃航客机失事18人死亡 2名中国人生死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8日14:25 新闻晚报

  7日下午,因云雨天气和大风的影响,埃及航空公司一架载有60多人的波音737客机在突尼斯首都附近山区坠毁,至少造成18人死亡,但也有14名乘客安然无恙。另有约30人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治疗。乘客中包括2名中国人,但目前生死未卜。

  据埃航方面透露,这架从埃及首都开罗飞往突尼斯的班机上有至少54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乘客中包括20名埃及人、17名突尼斯人、5名巴基斯坦人、3名阿尔及利亚人、3名约
旦人、2名中国人,此外,还有来自英国、沙特、巴勒斯坦和利比亚的几名乘客,但其人数和国籍还有待进一步确认。突尼斯迦太基国际机场官员说,失事班机原定于当地时间7日15时在该机场降落,但飞行员在降落前突然向地面指挥塔报告“情况危急”,并试图紧急着陆,最后从机场指挥塔的雷达屏幕上消失。

  飞机故障又遇恶劣天气目击者说,这架飞机在准备降落时撞在距突尼斯迦太基机场约6公里处纳赫利地区的一座山上,坠毁前,飞机已经排放了大部分燃料,以减少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飞机坠毁时,当地天气恶劣,大雾弥漫,伴有雷阵雨,还刮着来自撒哈拉沙漠、夹杂着细沙粒的强劲南风。路透社则援引机场方面的消息报道说,有迹象显示,该班机在降落时起落架出现故障,飞行员只得再次将飞机爬高,并导致该机在恶劣天气影响下坠毁。飞机失事后,突尼斯有关部门立即组织救援行动,并出动直升机运送伤员。

  突尼斯总统本·阿里还下令突尼斯内政部长和卫生部长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据赶到现场的美联社记者布阿扎·本·布阿扎报道,10多辆救护车很快赶到事故现场,但雨雾天气和泥泞、崎岖的道路使救援工作在开始阶段进展缓慢。最后,人们不得不动用骡、马等牲畜来进行搬运工作。他说,从远处看,失事埃航班机大部分保持完好,但其周围仍冒着黑烟。多人死里逃生驾驶员幸免于难飞机失事不久,埃及驻突尼斯大使迈赫迪·法塔拉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确认,至少已有18人死亡,另有25人已被送往医院。他说,班机驾驶员已经生还,但副驾驶员不幸遇难。美联社还援引埃航驻突尼斯首席代表阿西姆·赫姆丹的话报道说,迄今已有18人死亡,30人受伤,另有14人安然无恙。虽然死亡人数还有进一步增加的可能,但救援人员还是庆幸大部分乘客仍然活着。前来救援的居民穆罕默德·萨拉赫说:“我看到那么多乘客居然还活着,有的站着,有的走动,一些人在哭泣,另一些人则歇斯底里地尖叫……这真是个奇迹。”

  机组成员穆罕默德·阿明事后认为,恶劣天气和低能见度是此次事故的“根源”。舆论认为,恶劣天气与来自撒哈拉沙漠的强劲南风密切相关。陈俊侠(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埃及客机坠毁:机上有两名中国人 找到18具尸体(2002/05/08/ 11:30)
开罗机场官员:埃航坠毁飞机上有一名中国人(2002/05/08/ 10:43)
图文:埃航一客机失事 埃航工作人员接受采访(2002/05/08/ 10:15)
图文:埃航一客机失事 家属向埃航工作人员咨询(2002/05/08/ 10:15)
图文:埃航一客机失事 乘客亲属在机场接受采访(2002/05/08/ 10:14)
图文:在突尼斯坠毁的埃及航空公司的客机(2002/05/08/ 08:29)
美官员表示将派专家组协助调查埃航客机坠毁事件(2002/05/08/ 07:46)
人民网:埃及失事客机上有乘客55人(2002/05/08/ 04:10)
埃及一波音737客机失事 至少15人死亡(图)(2002/05/08/ 03:08)
埃及航空公司一波音客机坠毁 15人死亡27人受伤(2002/05/08/ 02:48)
埃及航空公司一客机坠毁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