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军在阿富汗发现两座“基地”组织大型军火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07: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高级官员5月14日宣布,驻阿富汗美军上周末在当地发现了两个“基地”组织或者塔利班建立的大型武器弹药库。这是美军在阿富汗展开军事行动以来发现的最大的军火库之一。

  据路透社报道,这次发现的武器装备包括5部T-54坦克和15000发迫击炮弹、80万发50毫米口径机枪子弹以及600枚火箭弹。这两处弹药库分别位于阿富汗西北部城市赫拉特附近和
东部山区与巴基斯坦接壤处。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佩斯介绍,这可能是阿富汗战争爆发7个多月以来,美军在当地发现的最大规模的敌方弹药库。他表示,根据这些武器的实际情况,有些可能被销毁,其他的则将交给阿富汗政府军在训练中使用。据悉,美国特种部队已经开始协助训练第一批250名阿富汗政府军官兵。佩斯当天还宣布,驻阿富汗美军今后将由第18空降兵团司令统一指挥。

  这是美军继上周日击毙5名可疑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后,在阿富汗剿匪过程中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当时美军认为,有个塔利班高级官员可能在一所据说是塔最高领导人奥马尔“故居”的建筑内藏身,并随即对目标展开了搜查,还和武装分子发生激烈枪战。过去一周中,美军已经从塔利班运动兴起的阿富汗南部地区抓获了40名俘虏,但其中究竟有多少“大鱼”,目前尚不得而知。(李宏伟)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恐怖魔影是否会在美国国庆日再度降临美国本土?(2002/05/15/ 05:38)
美军在阿发现基地组织建立的两座大型军火库(2002/05/15/ 05:26)
卡尔扎伊发出最后通牒 要求东部军阀今天必须投降(2002/05/15/ 04:22)
纽约世贸中心原7号楼重建蓝图出台:将由玻璃墙组成(2002/05/15/ 02:49)
联合国官员说阿富汗选区大会整体进展顺利(2002/05/15/ 00:41)
美法庭透露:制造9-11的恐怖分子多生活在圣地亚哥(2002/05/14/ 22:37)
美情报部门获悉恐怖分子策划袭击核电厂(附图)(2002/05/14/ 14:48)
皮包骨头眼神绝望 塔利班战俘被像牲畜一样对待(2002/05/14/ 12:59)
五角大楼检测到化学品气味 部分人员被紧急疏散(2002/05/14/ 08:38)
美军对塔利班一据点发动突袭 击毙5人、俘虏32人(2002/05/14/ 07:07)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