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塔利班一高级将领被捕 美国怀疑奥马尔已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13:15 扬子晚报

  阿富汗政府军14日说,美军特种部队日前在阿富汗南部重镇坎大哈抓获了塔利班反政府武装的一位地区指挥官。美国五角大楼的官员也在当天表示,塔利班的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有可能已经被击毙。

  阿富汗政府军一位名叫汗·穆罕默德的将军14日在坎大哈说,美军特种部队和阿富汗士兵11日晚突击搜查了赫尔曼德省附近山区的几所房子,逮捕了塔利班高级将领、武器专家
阿卜杜勒·萨拉姆。

  在上世纪80年代反抗苏联入侵的阿富汗战争中,萨拉姆因为对使用高科技武器非常在行、并有一手精湛的发射火箭炮的技术,从而获得了“火箭人”的绰号。他在加盟塔利班后,曾被任命为“第一军团”的总司令。去年12月塔利班政权垮台后,萨拉姆躲藏到离坎大哈东北100公里的他一个朋友家里。美军抓捕他时,他没有进行抵抗,双方没有发生交火。美军在房子里发现了高射机枪等重型武器,并已将其就地销毁。

  驻扎在坎大哈的美军官员没有立即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另据报道,美军士兵12日在坎大哈以北50公里的地方巡逻时曾遭遇一股武装分子的袭击,在还击过程中打死了5名敌人,并逮捕了32名嫌疑人。美国军方怀疑,被击毙的敌人中可能有塔利班的头子穆罕默德·奥马尔,不过眼下还不能肯定。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彼得·佩斯14日在华盛顿五角大楼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死者中,可能有我们正在追捕的(塔利班)领导人,他也可能在被逮捕的人当中。也有可能,他不在那儿,而是溜走了。”

  他说,美军目前还不清楚被击毙的是否是塔利班或“基地”组织的残余分子,被抓的嫌疑人目前正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接受审讯。佩斯说:“他们没有带身份证。他们经常不对你说真话,所以我们不知道现在抓住了谁。”顾康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叶刘淑仪:香港尚未发现恐怖组织但不可掉以轻心(2002/05/15/ 13:46)
美联邦调查局将成立新的反恐小组加强情报工作(2002/05/15/ 13:32)
向军阀发最后通牒 阿政府准备发动首次军事行动(2002/05/15/ 12:03)
美国14日逮捕21名机场保安 竟然全是非法移民(2002/05/15/ 11:01)
美军特种兵在坎大哈抓获塔利班“火箭大师”(2002/05/15/ 10:27)
美军在坎大哈行动目标是搜捕塔利班高级领导人(2002/05/15/ 10:04)
美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拉登还活着并威胁美国(2002/05/15/ 09:11)
英军策划人员准备在阿富汗进行更多军事行动(2002/05/15/ 09:08)
美军在阿富汗发现两座“基地”组织大型军火库(2002/05/15/ 07:15)
恐怖魔影是否会在美国国庆日再度降临美国本土?(2002/05/15/ 05:38)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