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切尼:基地组织“肯定”还会对美发动袭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02:54 人民网

兴师动众但一无所获的驻阿富汗“反恐盟军”

  人民网5月20日讯 当美国大小媒体和相当数量的民主党人依然在猛“炒”布什在“9-11”袭击发生前处理有关情报是否“失职”时,美国副总统切尼19日在接受多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一定会对美国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

  切尼当天早上在福克斯新闻网说,“美国未来遭受基地组织恐怖分子袭击是确定无疑的,这仅仅是时间问题”。切尼承认,美国政府没能成功的预见到“9-11”事件,因为“我
们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情,因此也无法阻止其发生”。他表示,白宫确实在协调情报机关和国内司法部门的情报上“做得不够”。

  切尼对一些民主党人和其他方面人士攻击白宫在“9-11”预警工作上存在失职行为感到“不能接受”。目前所谓的布什政府“失职”的证据包括,1999年CIA有关拉登支持者可能用装满炸药的飞机撞向五角大楼、CIA总部甚至白宫的报告,去年7月FBI提请有关方面调查在美中东籍飞行学员的备忘录。

  切尼宣称,白宫不会透露上面提到的两份机密文件,因为这将给未来打击恐怖活动造成巨大困难。但他也许忘记了,自己在国会调查安龙丑闻时,因为拒绝提供“制定能源政策细节”,而被告上法庭的尴尬场面。这次要是切尼再一意孤行,不知道还会有什么“难堪”等着他呢。民主党可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大干一场”的。

  这位副总统对美国有人指责布什感到“愤怒”。切尼表示,给美国搭建一个“各种袭击无法突破”的保护伞是不可能的,他特意用以色列作为例子来为自己辩护。切尼说,尽管这个国家的情报系统非常发达,国土面积也小得多,但是依然无法阻止一连串的自杀性袭击事件。言外之意,何况那么大的美国!

  切尼认为,即便本拉登也曾承认,有些制造“9-11”事件的劫机分子也不知道自己正在执行一个“自杀性使命”。切尼称,拉登之流既然能让执行恐怖计划的人都蒙在鼓里,对我们这些外人来说,获得准确的情报自然更难上加难了。

  纽约时报披露,美国情报机关近日截获一系列模糊信息表明,基地组织阴谋对美国进行新的袭击,但恐怖分子何时、何处、用何方法攻击美国是一个谜,因此无法采取有效反制措施。过去一个月中,恐怖分子可能在欧洲、阿拉伯半岛或美本土进行“第二轮攻击”的情报数量猛增。情报专家称,基地组织成员间的信息交换明显增多,同去年9月11日前非常类似。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魏尔曼说,基地成员正“考虑在美国某些地区租借公寓大楼房间,然后安放炸弹引爆”。魏尔曼说,有关恐怖分子将在公寓大楼中安放炸弹的情报并不具体,也不确定,但是联邦调查局已经把这个情报通知了全国各地的分部。她还说,各公寓大楼的管理部门也得知了这一消息。

  另外,总部设在伦敦的《中东日报》近日援引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的话说,本.拉登还健在,并诅咒美国在阿富汗将落得“烈火炼狱和彻底溃败”的下场。奥马尔说:“我不认为阿富汗战争已经结束…(相反,)战斗刚刚开始,战火刚开始燃烧起来。战火将一直烧到白宫,因为那里是无公正可言、专制当道的中心。”

  “9.11”以来,尽管基地组织网络在全球范围内遭到沉重打击,各国反恐经费也大幅增加,但美国仍无法完全破译各种有关基地组织行动计划的线索。这为全球反恐专家提出了一个问题:面对像基地组织这样的“非传统对手”,该怎么和它“斗法”呢?种种迹象似乎表明,一切刚刚开始。(高轶军)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美报纸发出同一信息 “基地”将发动新进攻(2002/05/20/ 02:48)
图文:参观者废墟前驻足观看 巴米扬大佛有望重建(2002/05/19/ 15:55)
员工可以绕道自由出入 美国机场仍存在安全漏洞(2002/05/19/ 15:20)
英国媒体称发现一盘摄制于8周前本·拉登录像带(2002/05/19/ 15:13)
美军否认误炸阿富汗婚庆人群 称炸死的是恐怖分子(2002/05/19/ 14:57)
捷克军医称驻阿英军士兵染上菌痢 300人已被隔离(2002/05/19/ 14:27)
美军无人侦察机坠毁巴基斯坦 事故原因尚不清楚(2002/05/19/ 13:04)
美联邦调查局说“基地”组织可能将袭击美公寓楼(2002/05/19/ 11:26)
奥马尔称拉登仍然活着 诅咒美国将落得炼狱下场(2002/05/19/ 11:14)
机密报告显示美军一士兵曾在阿富汗遭近距离射杀(2002/05/19/ 10:41)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